「普京受審」新聞拼接視頻在俄瘋傳(圖)

發表:2012-02-17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置)

俄羅斯網際網路上從15號開始流傳一段俄總理普京在法庭鐵籠內受審的視頻。這段新聞鏡頭拼接而成的視頻中稱,普京有很多包括其在聯邦安全局長任內的黑幕。

這段長度為51秒的視頻是以俄國家電視臺一頻道的新聞報導方式呈現,視頻中,「普京」被警方拘捕並開庭審理,他被指控盜竊巨額國家財產罪和恐怖主義等罪名。

由於幾乎全部鏡頭都採用了前尤克斯石油總裁霍多爾科夫斯基在法庭上被審理的新聞,只是將法庭鐵籠子裡面的嫌疑犯換成了普京,所以整個新聞拼接得十分逼真。甚至當法官詢問嫌疑人姓名和身份時,「普京」回答說,「弗拉季米爾•普京,俄羅斯公民。」的聲音也是他在一個人口普查新聞中的原人原聲。

據俄羅斯媒體分析,逮捕「普京」短片很有可能是為記錄片「對俄羅斯的企圖」造勢所做的廣告。該片是根據利特維年科寫的《聯邦安全局炸毀俄羅斯》一書拍攝的。書中涉及在莫斯科、伏爾加頓斯克等地發生的系列恐怖爆炸事件。據該書作者的說法,這些事件的背後主謀正是俄聯邦安全局,而普京當時正擔任該局局長。

在普京受審拼接視頻在俄網際網路佔據點擊排名首位的同時,將普京逮捕的要求也的確被公開提出。據《俄新社》2月15日報導,烏克蘭議員希赫利•奧姆先科(HryhoryOmelchenko),已經向烏克蘭安全局和基輔檢察總長辦公室遞交書面說明,要求對俄羅斯總理普京進行犯罪調查,並將其逮捕,原因是普京2009年促成的烏俄兩國間天然氣協議不公平,給烏克蘭的經濟和國家安全造成重大損失。

與此同時,另外一個有關普京的視頻也在近日成為網際網路流行短片。普京的競選陣營發布了多個俄羅斯社會名人表示支持普京擔任總統的宣傳片。其中,一位女演員、俄羅斯「贈予生命」兒童援助基金會創始人虯蟠•哈馬托娃在視頻中說:「眾所周知,兒童基金會需要得到不斷的支持,而弗拉季米爾•普京正是這樣一位對我們的要求有求必應的人,所以我們支持普京,將在大選中投普京的票。」

但之後,俄羅斯媒體報導透露稱,實際上哈馬托娃是遭到了來自高層的威脅之後才被迫參加此片的拍攝的。此事件在俄社會引起不小的轟動。

俄文BBC網在16日引述俄反對派領導人之一的謝爾蓋•帕爾霍面科消息報導說:曾經參加了一次強迫哈馬托娃表態支持的談話的內部人士透露,哈馬托娃起初拒絕參加該片拍攝,但普京競選陣營負責人對她下最後通牒:如果拒絕公開表態支持,她的兒童援助基金會和一所兒童醫院的工作人員將不會再獲得財政援助。

俄羅斯《報紙報》星期四報導說,根據多位希望匿名的消息人士證實,實際上不只是哈馬托娃一個人被強迫表態支持普京。

俄羅斯新報評論員嘎麗娜•穆爾薩利耶娃,16日對哈馬托娃被強迫表態支持事件評論說:「這個視頻招致了民眾的下意識的反感,因為這不僅是違反了某個人支持誰或反對誰的個人意願的問題,這實際上是獨裁政權的表現,或者準確地說,是獨裁政權萌芽時期的表現,所以遭致了民眾的反感。」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