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美所受的待遇反差大

發表:2012-02-17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本星期訪問美國, 主要討論貿易和安全問題,但也出現了很多人權方面的問題。習近平訪問美國所受到的待遇反差很大。在白宮外面,抗議者要求習近平傾聽其呼聲。而在白宮裡面,這位中國接班人和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會談。

*白宮外的抗議聲*

在外面,美國維吾爾協會的阿里木.塞托夫表達了抗議者的心聲:「我們希望歐巴馬總統、拜登副總統會見中國副主席習近平的時候,能提出人權問題,特別是提到這些案例:維族穆斯林和藏族喇嘛;中國的異議人士;還有那些遭到拘捕和下落不明的維權律師。」

*坐牢維權人士妻子在國會要求中國改善人權*

與此同時,被判刑的中國維權人士郭泉的妻子李晶還有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也來到國會,向議員們反映其丈夫的遭遇。李晶的丈夫郭泉曾是南京的大學教授。她說:「我丈夫郭泉被判了十年,正在監獄服刑,他只是和平表達了他對民主和人權的看法。」

而耿和的丈夫高智晟是律師,耿和已經好幾年沒見過丈夫了:「2007年9月,高智晟又被綁架走,那次是因為他給美國國會寫了一封公開信,揭露中國政府因舉辦奧運而踐踏人權。在那次綁架中,他遭到中共當局令人髮指的酷刑,被6,7名警察,帶上黑頭套,拖到一間房間,脫光了衣服暴打。」

*美國維權人士:高智晟並不是孤身作戰*

美國的人權活動人士根瑟(Jared Genser)說,高智晟是中國人權活動的「帶頭人」。他說,高智晟不是以前的那種異議人士,他是在維權活動中出現的領軍人物。高智晟和當局努力溝通與合作,希望能維護其當事人的權益,而當局卻只想打壓那些在體制內推動法治的人們。不過,高智晟並不是孤身作戰。

美國國會議員們在會見習近平時提到了高智晟的案例。他們也提到了中國的藏族地區藏人抗議的事情,那裡發生了一系列的自焚事件。

*高文謙:中國拿法律當遮羞布*

國際上一直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這使得北京感到有些頭疼。設在紐約的中國人權組織的高文謙對美國之音說,「他們連中國自己制定的法律都不遵守了。後來,中國拿法律當作一塊遮羞布,在法律的一種框架內,他來抓民間的活躍人士和異議人士。「

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問白宮期間,為中國的人權進行了辯護。他說,中國以自己的方式和速度,取得了人權方面的進展。

(原標題:習近平訪美遭遇抗議聲音)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