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去印聽達賴喇嘛講經回國遭扣押

發表:2012-02-17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組織說,中國拘押了數百名從印度返回藏人。這些人去印度是為了參加達賴喇嘛的講經活動。中國政府堅持認為,海外勢力煽動了西藏分離主義的暴力行動。

中國指責西藏佛教僧侶自焚是受海外勢力挑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重申了中國的立場,中國指責海外人員和組織煽動了西藏境內僧侶自焚這種暴力和極端行為。

劉為民說:「我們認為,這些都是帶有明顯的政治目的的,目的也很清楚,就是要破壞藏區的社會穩定,向中國政府施壓,煽動分裂,來達到實現所謂西藏獨立的這種圖謀。實際上在多起的事件中,西藏獨立的口號也不斷出現,所以,我們覺得這個政治目的還是很清楚的,這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與此同時,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發表報告說,中國政府拘押了數百名從印度返回的藏族平民。報告說,這些被拘押的藏人上個月參加了達賴喇嘛的講經活動。

達賴喇嘛代表否認講經活動煽動暴亂

達賴喇嘛在新德里的代表丹巴次仁否認這些中國藏人參加的講經活動是鼓動暴力。他說:「這是達賴喇嘛舉行的講經活動,來自世界66個國家的25萬人參加了這些講經活動。」

中國境內的藏人越來越多地通過自焚,來吸引人們注意他們反對中國政策的立場。據報導,去年一年內發生了20多起自焚事件。

中國把自焚稱作恐怖主義行為,但是達賴喇嘛在新德里的代表丹巴次仁則指出,這些自焚的人士迫不得已,因為他們再也無法忍受在中國統治下生活下去。他指責中國以反對分離主義為藉口,更殘酷地破壞西藏文化和宗教。

他說:「藏人犧牲了自己的生命,並沒有傷害一個中國人,也沒有產生任何仇恨。」

中國針對敏感三月作出「特殊安排」

有記者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有關拘押藏人的報導時,劉為民只是說他不瞭解此事。但他同時承認,西藏安全部門針對當地特殊情況,作出了「特別安排」,以確保安全。

中國藏區最近出現越來越多的反中國抗議示威。三月是非常敏感的時期,因為三月是達賴喇嘛1959年流亡印度的週年紀念。也是2008年血腥鎮壓西藏首府拉薩暴亂的週年紀念。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