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日報頭版不見薄熙來 網路再禁薄王(圖)

發表:2012-02-18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軍事件引發的各種風波仍成為各方關注的中心,週五的《重慶日報》頭版沒有登載薄熙來的任何消息,而黃奇帆的還是按時發表。不過重慶華龍網卻轉載了該報其他版面上提到了薄熙來的名字。該報也並沒有刊登傳聞中的重慶市年度政法會議的消息。而大陸網路再度對薄熙來和王立軍的信息進行封殺。


《重慶日報》17日頭版沒有登載薄熙來的任何消息。(取自重慶日報網)

王立軍被帶回北京後一直無音訊,而他所牽涉的薄熙來動向繼續成為各方關注的中心,週五的《重慶日報》頭版沒有登載薄熙來的任何消息,而黃奇帆的還是按期發表。不過華龍網卻轉載了該報其他版面上的報導,題為「學習貫徹薄熙來書記在全市宣傳文化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座談會發言摘要」。這似乎意味著北京掌控著該報的要聞部分及薄熙來的最新活動消息,而在其他版面並沒有完全封殺薄熙來的名字。

另外,週五《重慶日報》並沒有刊登傳聞中的重慶市年度政法會議召開的消息,而據設在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稱,這一會議週四已召開,而作為市委書記的薄熙來和市長的黃奇帆均沒有參加。據稱這與去年薄熙來在同樣會議上做了一個小時的長篇發言形成鮮明對比。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金鐘週五對本臺表示:我想這個事情不是那麼簡單,還要有一段時間才會比較的明朗,可以預料的是,薄熙來權力的晉升會遭到一次很大的挫敗,18大他要進政治局常委沒有希望,未來政治局委員能不能保得住都可能是問題,現在不明朗的是中共中央到底對他是一個什麼樣的政策。

在王立軍事件剛發生時,大陸網路曾一度開放有關消息和評論,但隨著民眾對王立軍事件的關注,中宣部加大力度控制網際網路,在微博上對薄熙來、王立軍的信息進行大規模封殺,凡是與他倆有關聯的片語幾乎成為禁詞。經本臺記者測試,微博上跟他倆有關的帖子大多是無關痛痒的內容,或者屬於漏網的信息。

金鐘錶示,王立軍到美領館尋求政治庇護對中國來講是一個大醜聞,他還留了一盤光碟給美方,以防不測,他的做法雖然聰明,但他把事情捅到國際上去,雖然不至於人間蒸發,但將來也會受到法律的審判。而他的有關揭發薄熙來的光碟內容是否真實還值得調查。

他說:消息說他留了一個光碟讓美國人代為保存,按照中共的說法這是出賣黨和國家的機密,泄露機密,他這樣做大家不懷疑的,肯定做了,但是他提供的資訊具體的我們還沒看到,到底有沒有證據,就是說王立軍的材料是不是完全可信的,這個當然也是問題,最後他揭發的薄熙來的問題是不是事實,當然還要經過有關方面最後的調查。

對於重慶的唱紅打黑,在中國各地各個社會階層一直都有不同的評價,在王立軍事件後,這種分歧依然存在。

四川的維權網站天網負責人黃琦週五對本臺說,我們不談對薄熙來個人的評價,談重慶的具體情況,用事實來說話吧,08年以前,我們天網能發很多關於重慶的冤假錯案的一些報導,而在這一次重起天網後,關於重慶的稿件幾乎為零,我們不管他主觀動機是什麼,我們只看實際效果,有些人可以把自己的動機說得很好聽,但是民怨沸騰,怨聲載道。我舉個例子吧,重慶的兩江新區和成都的天府開發區兩個都準備搞成國家級開發區,而成都的開發區現在那麼多老百姓怨聲載道,他們的征地拆遷問題沒有處理。

原題目:重慶日報頭版不見薄熙來 大陸網路再度封殺敏感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