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政治局九常委全都捲入重慶事件內幕(圖)

發表:2012-02-18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王立軍揭開重慶事件的序幕展開,中共的9位常委全部都戲劇性地捲入其中。中共最高層權力機構進入相互攻擊、內訌、火拼的分崩狀態。(合成圖片)

【看中國訊】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事件持續發酵,因之而起的各類揣測和推斷此起彼伏。

轉述海外媒體的報導,隨王立軍揭開重慶事件的序幕展開,中共的9位常委全部都戲劇性地捲入其中。隨著王立軍對美國政府的爆料,外界戲稱中共最高層權力機構中共政治局常委已經成為9+1,歐巴馬成為第十名「中共政治局常委」,由於大量機密掌握在美國政府手中,美國成為中共未來走勢的關鍵。

近日美國《華盛頓時報》引用兩名美國官員的話稱,2月6日,闖入美國成都領館的王立軍向美國方面提供了中共高層腐敗的材料,其中包括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還涉及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以及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如何整垮習近平等,引發外界嘩然。

薄周計畫借海外媒體攻擊習近平控制政法系統逼迫習近平交權

據悉,2月15日,王立軍在北京正被調查,他已交代薄熙來和周永康秘密計畫阻止習近平接班的細節。他們擬定了一個完整的攻擊習近平的計畫,該計畫在中國新年後實施。

計畫之一是通過控制的海外媒體釋放出對習近平的各種指責和批判,削弱習近平的權力,然後幫助薄熙來接任政法委書記。薄熙來掌握武警、公安系統後,時機許可時,強迫習近平交權。

周永康泄密幕後指揮圍堵美領館

據報導,2月6日王立軍進入美領館後,重慶方面開始並不知情,期間有人通知了重慶,才有了重慶警車包圍美領館,在美國領館前上演國安部副部長與重慶市長「激烈爭吵」這一幕。

美國大使館通知中共外交部王立軍的情況,外交部隨後報告給中共最高層和政法委,隨後高層有人將此消息告訴重慶薄熙來,薄則冒著觸發外交事件的風險而派出大隊警車到成都堵截王立軍,製造了轟動世界的「警變」醜聞。

美國之音在15日引用美國官員的話說,中共負責公檢法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開始接替薄熙來主持重慶的工作。但是,周永康並沒有讓北京的安全當局出面調查或逮捕薄熙來。

據背景為官場圈內人士的消息稱,中南海正在調查誰泄露消息給薄熙來,周永康隨即浮出水面。重慶事件、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名字頻繁出現在媒體上,周永康曾在重慶。而此前薄熙來的在「唱紅打黑」被中共某些高層人士質疑時,周永康曾高調力挺薄熙來。

據悉,周永康在幕後力挺薄熙來,調動警力圍堵美領館,企圖通過讓美國看到可能馬上導致的武裝衝突等態勢來脅迫美國交出「黑貓警長」王立軍。

中共政治局常委都捲入重慶事件相互火拼

中共即將在10月或者11月舉行「十八大」,權力也將發生交接。中共現任的政治局常委分別是胡錦濤、溫家寶、李克強、賀國強、吳邦國、周永康、習近平、賈慶林、李長春九人。

其中以胡錦濤為首的被稱為團派,李克強,溫家寶屬於親團派人士,這股力量曾將薄熙來從中國商務部長的位置上拿下,貶薄熙來到重慶;

吳邦國、周永康、賈慶林、李長春被視為江澤民派系,薄熙來目前是投靠這股力量,希望憑藉江的殘餘勢力進入中共權力頂峰。

習近平則被視為中間派,是太子黨,中共18大後將全面接掌中共黨政軍最高權力。這派勢力是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要對付的目標。

長期以來,以胡錦濤為首的團派與江系一直發生著劇烈的內鬥。這次中共最高權力機構中共政治局九名常委都以不同角色捲入重慶王立軍事件。

據香港《蘋果日報》引用最新江系的爆料指稱,政治局9常委「一致同意」成立專案組對薄熙來立案調查,專案組成員包括中紀委書記賀國強、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還有中組部長李源潮。而其構架正好是一名團派要員(李源潮),一名江系成員(周永康)和一名中間人士(賀國強)。

溫家寶已提出審判薄熙來

目前,溫家寶已經提出審判薄熙來。與此同時,常委會裡江系的四個鐵桿親信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和周永康「神色緊張、聯繫頻繁」。

之前《維基解密》透露,中共「十七大」前夕,時任中共商務部長薄熙來因迫害法輪功而在海外多國被起訴,被中共總理溫家寶極力反對升任副總理一職;薄被下放任重慶市委書記作為其政治生涯的最後一站。

胡溫計畫打掉薄熙來

胡溫是通過現任中組部長李源潮和胡錦濤的親信設局,策劃了整個打掉王立軍和薄熙來的重慶事件。

報導稱,胡溫先由中紀委專案組出面,秘密約談薄熙來的政治打手王立軍。而面對中紀委的壓力,王立軍只是想兩頭都不得罪,沒想到中紀委專案人員在幾次約談時秘密錄音,約談之後將錄音編輯整理,透過薄熙來在中央的眼線,將約談部分內容透漏給薄熙來。薄熙來猜忌王立軍腳踩兩條船,要背叛他,抓了王立軍的親信小弟數十人。而王立軍深知薄熙來的本性,在重慶薄熙來的手裡是不會有活路的,於是整個重慶事件被引爆。

熟悉中央高層政治的人士稱,中紀委專案組在實施敲山震虎之計中只是執行者,真正幕後策劃者是胡錦濤的嫡系親信李源潮。

賀國強據說也在重慶事件「插一腳」

薄把他一手提拔起來擔任遼寧錦州市公安局長的王立軍空降到重慶擔任市公安局副局長,短短几個月後,王立軍處死了原重慶市司法局局長文強,並將張韜判處死刑,緩期執行。

外媒的評論稱,抓文強和張韜,目的就是要找出曾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賀國強、汪洋的把柄,只要有了這些把柄,薄就可以跟這兩人做交易,「為登上權力頂峰鋪平道路」。

據香港《明報》報導,重慶副市長凌月明曾是賀國強的秘書。消息稱,薄熙來2007年主政重慶後,凌雖升任副市長,但在7名副市長中排名第5,仕途前景黯淡。據說薄曾對凌說:不管你以前跟誰,現在在我手下。他還曾在公開場合指摘凌「以前搞亂了重慶」,對賀國強有含沙射影之嫌。

李長春主管的宣傳系統反覆禁封和解禁敏感詞

重慶事件發生以後,2月16日,「薄熙來」三字在中國大陸解禁。

也是在重慶事件之後,曾公開批評薄熙來的記者姜維平的名字在百度、新浪被解封,又被禁又解封,折騰幾次,大陸網路可以輕易查到薄熙來過往的負面消息,其目的耐人尋味。

除姜維平,在網上被封又解禁的還有王立軍。據中國數字時代網站測試,近日新浪微博的搜索禁詞如下,2月4日:「王立軍」,2月7日:「政治庇護」、「美領館」,2月8日:「平西王」(網上對薄熙來的別稱之一)、「來俊臣」(網上對王立軍的別稱之一)。是日「美領館」及「王立軍」已解禁。

賈慶林曾專程「接見」紅歌團

在重慶大搞「唱紅打黑」的時候,吳邦國、李長春、習近平、賀國強、周永康五人都去過重慶,並分別表態支持重慶的紅色運動。

2011年6月13日,重慶「唱讀講傳」演出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賈慶林專程「接見」演職人員代表並講話,「高度肯定」重慶開展的唱紅歌。

美國成為中共未來走勢的關鍵

美國政府已經透過各種渠道暗示已經掌握了中共高層內鬥的核心資料和證據。據悉,王立軍在北京曝出的各個命案的證據,使得北京調查人員一個個都「目瞪口呆」。

有評論稱,當年林彪摔死,全部資料被蘇聯克格勃搶先拿走,所以現在很多林彪的權威線索都需要俄國人來發布。而現在有關中共最高層黑幕的關鍵材料又掌握在美國人手中,外界戲稱:歐巴馬已經成為中共最高權力機構的「第十名常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