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促交代王立軍是否尋求庇護(圖)

發表:2012-02-18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方證實王立軍在2月6日曾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並滯留一天。

美國國會眾議院一個委員會敦促歐巴馬政府交代中國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2月初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後的詳情。

美國國務院說發言人努蘭說,已收到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絲·雷提南致函國務卿希拉里的信函,並表示正在處理此事。

該信函要求美國政府盡快向外委會提交報告,詳細說明王立軍在2月6日進入美駐成都總領事館後發生的一切。

曾任重慶公安局長的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在2月6日曾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並滯留一天,後來「自願離開」並乘飛機前往北京。

自那以後,中國官方沒有發布王立軍的進一步消息。而香港媒體報導,北京已經把王立軍闖入美國領事館事件定性為「極為嚴重的政治問題」。

此事發生在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即將展開對美國展開正式訪問的前幾天。

有媒體猜測說,王立軍此行可能試圖在美總領事館尋求庇護

信函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在致函希拉里的信函中要求解釋美國是否拒絕給予王立軍庇護。

法新社引述羅絲-雷提南的信函說,「這些報導提出了一些問題,即王立軍是否曾向美國提出庇護申請?如果有的話,當局採取了哪些措施來確保美國國家利益和王立軍的人身安全?」

這位共和黨國會議員還要求美國國務院向外交委員會提供涉及此事的與美駐成都總領事館之間的所有電訊、電子郵件和其它的通訊詳情。

外交委員會一名助手稱,截至星期五(2月17日)晚間,尚未得到國務院的答覆。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證實,「我們已收到國會議員的有關王立軍的信函,並正在處理此事。」

来源:BBC 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