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學城市排行榜巴黎居首

發表:2012-02-18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歐洲時報》報導,據專門研究大學排行榜的英國研究機構QS(Quacquarelli Symonds)公司週二(15日)公布的首份有關大學城市排行情況顯示,巴黎在全球大學城市排行榜上名列第一,超過倫敦、波士頓和墨爾本。巴黎以421分居冠,超過倫敦(405分)、波士頓(399分)、墨爾本(398分)和維也納(389分)。

除了首都之外,法國另外兩座城市也進入這個「50強」名單,這就是里昂(367分,第14名)和圖盧茲(Toulouse,286分,第46名)。

傳統的大學排行榜,包括QS的排行榜在內,皆以美國和英國大學佔絕對多數,在「QS2012年最佳大學城市」排行榜的前15座中,有7座是歐洲大陸城市(巴黎、維也納、蘇黎世、柏林、巴塞羅那、慕尼黑和里昂)。

這次的排行榜有別於以學術為主的傳統排行榜,除了學術以外,還有4項標準。這就是大學生人口數量(國人及外國人)、生活質量、僱主對畢業生的看法以及學業及大學生生活成本(或學業成本可承受度)。

QS在公報中詳細指出,「巴黎在學業成本可承受度、生活質量以及大學在跨國公司僱主眼裡的聲望幾個方面擊敗倫敦。在全球500強中,巴黎就佔了16所高校,超過其它任何一座城市」。

QS主要網站之一「topuniversities.com」負責人達尼·伯恩解釋說,「令人驚奇的是歐洲大陸的成績,歐洲大陸通常名次低,但其教育系統比英美更平等,篩選性更小」。

伯恩還指出,「我們想推崇一種以大學生為中心的新型排行榜,因為生活質量、在僱主眼裡的聲望以及學業成本可承受度,對他們來說是很說明問題的」。

巴黎大學訓導長於松評論說,「法國大學的結構長期以來存在嚴重分割和各自為政的問題。」他還指出,「但是當人們把大學數量累積起來時,巴黎就高居排行榜之首,註冊費不高,一下子就顯出優越性來」。

法國的註冊費,攻讀學士學位是177歐元,碩士是245歐元。比較而言,英國就高多了,學士學位是3000到4000歐元,碩士最高可達一萬。

QS強調,「巴黎、維也納、蘇黎世和柏林每年的註冊費不到1000美元,而美國是3萬」。

来源:辣椒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