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無精神病 薄熙來在劫難逃(圖)

作者:章天亮 發表:2012-02-19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鏡網昨日(2月16日)刊登消息:「薄熙來逃過一劫傳王立軍將以精神障礙結案」。也正是這家明鏡網在2月14日「引述中紀委和中宣部知情者指,政治局九常委一致同意成立專案組對薄熙來立案調查,專案組成員包括中紀委書記賀國強、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其中八名常委態度堅決,只有一人勉強,原因是其家族在重慶和四川有龐大經濟利益,恐調查薄惹火上身,但他最終也無奈同意。」

在明鏡刊登「九常委一致同意成立專案組」後,我即撰文《王立軍骨牌效應砸到周永康》,指出周永康與薄熙來一定有某種結盟。隨後美國領館官員披露的內幕證實了這種結盟,而且周永康和薄熙來是要聯合起來搞掉習近平

在此情況下,一直被外界公認、且其創辦人也承認的與江澤民關係密切的明鏡網公布消息說「傳王立軍將以精神障礙結案」一說,就尤其值得懷疑。

我們不妨推測兩種可能。第一種、江澤民曾經一度想拋棄薄熙來,保住周永康和他自己,或者進一步連周永康都拋棄。我估計江澤民開出的價錢是薄熙來免職(也許入獄),周永康熬到十八大徹底退休,並放棄十八大的人事發言權。但周永康和薄熙來拚死頑抗,拋出江澤民的黑幕或其他政治局常委的黑幕,以同歸於盡(特別是整個共產黨的同歸於盡)為要挾,試圖在王立軍和薄熙來之間築起一道防火牆。以王立軍有精神病為由,息事寧人。

第二種可能:江澤民發現周永康無法熬到退休,「謀反」罪名暴露,也必須免職或入獄。而處理了周和薄,等於砍斷了左膀右臂,因此出於自身安全考慮,江澤民索性連薄熙來都不處理了,讓王立軍與薄熙來切割乾淨。

無論哪種可能,我都認為這是江澤民和江系人馬的一廂情願,或者說這是「挺薄派」放出的假消息。

首先王立軍和薄熙來是無法切割的,因為這已經不是一個黨內的鬥爭問題,而且牽扯到了美國。王立軍已經把證據交給美國領館,美國國會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羅斯萊婷恩已經要求美國國務院把證據轉交國會,並會就此舉行聽證。薄熙來、周永康乃至江澤民的黑幕已經不是江澤民所能控制和掩蓋的。

其次,溫家寶也絕對不會放過薄熙來。薄熙來在大連先後與市委書記曹伯純和於學祥的內鬥,溫家寶一定清楚。在兩次內鬥中薄熙來所展現的膽子之大、機謀之深、力度之狠讓大連官場人人自危。而據「維基解密」的曝料,溫家寶以薄熙來迫害法輪功而在多國遭起訴為理由,阻止薄熙來得到副總理一職併發往重慶。薄熙來心裏肯定恨死了溫家寶。

據姜維平的《薄熙來與政敵三場內鬥》中,李克強在大連當省委書記期間,摧毀了受薄熙來庇護的黑社會。胡錦濤一直對薄熙來唱紅打黑的僭越行為很惱火;習近平則是薄熙來陰謀政變的對象。因此胡、溫、習、李四人都不會讓這個案子善罷甘休。

如果薄熙來當政,不但胡、溫、習、李四人和他們的家屬、部下都會受到衝擊甚至清洗,在政治局和中央委員會中如汪洋、周強等團派人物也會是清洗對象。薄熙來在大連和重慶表現已經清楚表明:比他能力強的人要清洗、過去有恩怨的人要清洗、他看不順眼的人要清洗、不服氣他的人要清洗,因此薄熙來如果入常,中共高層除了有限幾個江系人馬外幾乎人人自危。

只要胡錦濤牢牢掌握軍權,周永康就進退兩難。如果拋棄薄熙來,那麼王立軍怎麼對待薄熙來,薄熙來就怎麼對待周永康;如果保護薄熙來,不但力不從心,而且會被薄一起拖下水。薄與周之間的出賣和背叛,很可能會是王立軍事件後精彩的第二幕戲。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