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新一代離心機 伊朗擬擴大地下核設施

發表:2012-02-20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媒體報導,伊朗正準備在一座堅固的地下碉堡,大幅擴充鈾濃縮設備。美聯社與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外交管道消息報導,伊朗在此洞穴設施裝設數千部離心機的準備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由於這種新一代離心機可大幅加速濃縮鈾產能,若無運轉需要,應該不至於大費周章裝設。

英外相警告 中東競武可能開啟新冷戰

在此同時,伊朗也開始積極展現軍事實力,兩艘伊朗軍艦十八日穿越蘇伊士運河駛入地中海,向區內各國展現「實力」,革命衛隊也宣布舉行軍事演習。英國外相海格警告,伊朗核計畫可能引發軍備競賽,將中東地區捲入一場「新冷戰」!

據美聯社報導,數名匿名外交官透露,伊朗準備在中部聖城庫姆附近的弗多核設施,裝設數千部可更快速、更有效率製造濃縮鈾的新一代離心機。消息人士強調,伊朗尚未展開裝設,目前也無法確定伊朗是否計畫這樣做,但若伊朗沒有運轉離心機的計畫,應該沒有理由大費周章地準備裝設。

不過,消息人士也指出,就算不再新裝離心機,弗多的設備也足以製造可裂變物質,因為伊朗舊型離心機已有將鈾濃縮到二十%的能力,製造可裂變物質僅需數天時間。這也是針對伊朗離心機製造武器級物質所需時間,首度有人做出量化推估。

伊朗十五日表示,最近新裝三千部離心機、增加鈾濃縮產能,目前不清楚上述的弗多計畫與伊朗所指的是否相同。伊朗還宣布停止向英、法出口石油,但一般認為衝擊不大。

展軍威 伊朗艦隊開入地中海

與此同時,伊朗也開始積極展現軍事實力。伊朗海軍司令塞雅瑞表示,兩艘伊朗軍艦十八日穿越蘇伊士運河駛入地中海,向區內各國展現「實力」,據研判目的地是敘利亞,外界盛傳伊朗與敘利亞可能組成軍事同盟。這是伊朗海軍軍艦自一九七九年伊斯蘭革命後,第二次進入地中海水域。伊朗革命衛隊陸軍十九日起,也在中部舉行代號為「黎明」的軍事演習。

日將派神盾艦赴中東支援美軍

另據日本媒體報導,由於伊朗揚言封鎖荷姆茲海峽,對日本的能源供應造成嚴重威脅,日本政府正計畫派遣一支艦隊前往荷姆茲海峽,向美軍艦隊提供支援,防衛大臣已證實此一計畫。這一支艦隊將由護衛艦(驅逐艦)、掃雷艦及加油艦等組成,包括最先進的神盾艦。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