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數日 薄熙來用舊聞挺身《重慶日報》(圖)

發表:2012-02-20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日報》2月19日頭版刊登該報記者在四川廣安對鄧小平女兒鄧林的專訪,外界解讀,薄借鄧小平女兒專訪而高調亮相,顯示出不甘被「整肅」。(網路截圖)
 

自王立軍2月6日晚逃亡美國領館後,薄熙來是否被牽連或被調查備受外界關注,此前有報導稱薄熙來被中央調查,但重慶官方媒體連日來三番五次的先「蒸發」薄熙來,再高調報導,甚是怪異。外界解讀,薄熙來手握最高層黑色機密,不甘被「整肅」,藉此要挾,隨時準備反撲。

《重慶日報》「抑習揚薄」薄再高調亮相

2月19日,很多大陸媒體及海外親共媒體報導《鄧小平逝世15週年《重慶日報》頭版刊登鄧林專訪,奇怪的是,鄧小平逝世15週年,且不說媒體為何自己不採訪,單就鄧林專訪而言,為何把《重慶日報》搬上標題?而且不只是登鄧林照片,還配上《重慶日報》的頭版截圖?原來「醉翁之意不在酒」,頭版截圖上有一張薄熙來接見越共領導的大幅照片。

此外,外界注意到,《重慶日報》17日登載了這幅薄熙來會見來訪的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蘇輝若兩人握手的大幅照片,但同版刊登習近平訪美消息卻沒配照片。重慶官媒「抑習揚薄」明顯。

而且,《重慶日報》的消息又是隔日料,顯示薄熙來的行蹤仍不能次日見報。外傳薄的言行報導要經中共高層同意。2月20日,重慶日報繼續頭版頭條繼續刊登薄熙來消息,但新聞跟前幾次一樣是滯後的,稱薄熙來2月18日會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昌智一行。全文僅659字。

薄的新聞總是滯後

此前,2月17日重慶市政府任免了一批幹部:邰展為重慶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正廳局長級)、譚彥為重慶市移民局副局長、戴栓友為重慶市林業局森林防火指揮部專職副總指揮(副廳局長級)等等。

之後,薄熙來的名字被「蒸發」。17日、18日連續二天在重慶最大的黨報《重慶日報》上薄「被消失」,並且近日薄熙來在《重慶日報》上的相關新聞都遭到滯後發表。中共喉舌媒體同時發表評論文章,有評論被認為是暗批薄熙來,是高層處理薄熙來前的輿論造勢。

此前,江派曾放出消息,政治局9常委「一致同意」成立專案組對薄熙來立案調查,專案組成員包括中紀委書記賀國強、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還有中組部部長李源潮。江澤民也出面協調支持調查,並放出狠話,決意拋棄薄熙來。

然而19日薄熙來又被《重慶日報》「高調報導」,藉著「鄧小平女兒專訪」而在大陸媒體及海外媒體廣為傳播。

自從王立軍事件發生,《重慶日報》已多次發生「顛來倒去」現象,比如薄熙來會見加拿大總理哈珀,先是薄熙來照片「蒸發」,後一天「高調報導」,同一事件不同報導,甚是反常。引發猜測,《重慶日報》背後必有北京更高一層操控。

近日《重慶日報》接連幾次發現有關薄熙來的新聞報導被滯後發表。正應了坊間傳聞,薄熙來的新聞要經過上面審核才能發表,因此總是滯後。

不甘「整肅」

針對如此怪異現象,有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向大紀元記者透露:薄熙來在重慶「打黑」,手握多名中共政治局常委的黑材料,並籍此來要脅高層,不會束手待斃。

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紀委書記賀國強,曾任重慶市委書記,被薄熙來在重慶「打黑」中整了很多材料。周永康曾與重慶原公安局長文強關係密切,周永康當時給文強有兩個選擇:要麼進公安部;要麼進司法部,當國家監獄管理局局長。這已經內定了,但由於高層一位人士未同意,後來沒能上調。文強後來卻在薄熙來的「打黑」中被處死。

薄熙來與江澤民之間也有很多糾葛,薄掌控大量涉及江澤民家族的黑材料。薄在商務部時就曾放話,誰要批江澤民兒子的公司,尤其在電信方面,就撤誰的職。前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也坐臥不寧。曾慶紅家族主要搞軍工和石油,他們在重慶擁有大量軍工企業,薄熙來目前也掌握很多曾慶紅的把柄。

薄王內訌,已導致《重慶日報》的「拉鋸扯鋸戰」,薄熙來拚死反撲,不甘被北京「整肅」。此前,美國官員爆出的王立軍的材料稱,薄熙來與周永康密謀整垮習近平,內訌之火已燒到中南海,直指江澤民,江面臨的處境不僅是斷尾求生,而要斷臂求生。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