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停止向英國和法國公司出售石油

發表:2012-02-20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路透社報導,伊朗政府19日表示,已停止向英國和法國公司出售石油。伊朗石油部當天在官網上公布上述消息,並表示:「伊朗石油將銷售給新客戶。」

伊朗曾在15日表示,將停止向法國、荷蘭、葡萄牙、西班牙和希臘等歐洲六國公司出售石油。歐盟上月決定自今年7月起禁止進口伊朗石油,針對伊朗核開發實施制裁。伊朗停止出售石油是對歐美國家的報復。伊朗日均出口260萬桶石油,其中的18%出口到歐洲。

最初伊朗公布的出售停止對象並未包括英國公司。有意見認為,隨著國際社會繼續施壓,伊朗停止出口石油的對象國也會增多。

之前伊朗曾暗示會停止出售石油,不過當時多數意見認為,停止出售石油也會對伊朗經濟造成沈重打擊,所以伊朗難下決心。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伊朗停止向積極制裁伊朗的英法兩國公司出售石油,具有懲罰兩國的象徵性意義,以及通過擾亂國際油價向國際社會施壓的盤算。有分析認為,在伊朗的石油出口份額中,英國和法國公司所佔比例不大,所以停止出售的直接損失也不會很大。法國的日均伊朗石油進口量約為5萬桶,英國約為1.1萬桶。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