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基層人大獨立參選人全軍覆沒

發表:2012-02-20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成都進行的基層人大代表換屆選舉中,候選人提名階段已經結束。最新消息說,80名獨立候選人全部被刷下。有獨立參選人指責官方操縱提名過程。官方則表示,獨立參選人獲得的提名數量不夠。

*提名階段全軍覆沒*

四川省成都正在進行的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傳來階段性最新情況。對這次推遲的地方人大代表選舉高度關注的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向美國之音通報了截止到今天傍晚的選舉形勢:「當局今天下午約五點公布的情況顯示,成都的獨立參選人全部被非法剝奪了被選舉權,八十人的名字全部被刷掉了。」

這個消息似乎有些突然,因為六四天網幾天前還報導,成都部分地區獨立參選人,例如溫江區的王彬如和吳勇,依法獲得了10名以上選民的聯名推薦,成為所在的溫江第三選區初步候選人。而現在,包括他們在內的80名獨立參選人可能已在初戰中全軍覆沒。

*製造假情況*

獨立參選人李昭秀對美國之音說,選舉很艱難,其中的因素包括,政府製造有關我參選的假情況。她說:「政府出動官員給我的親屬施加很大壓力,然後我的家屬再給我施加壓力。選舉過程中我在家屬控制的情況下,沒有能夠到街上去宣傳,結果書記就跟選民說,李昭秀已經放棄啦。」

李昭秀說,她根本沒有放棄,目前腹背受敵,選戰悲情是官方有意製造的。

*質疑公示結果*

另外,沒有獲得所謂足夠提名的獨立參選人的情況看來也不盡相同,成都市雙流縣選區的胡金瓊對美國之音說,她對自己獲得選區選民支持信心十足,對官方公布的選民提名結果公然質疑。她說:「我今天的情況和其他候選人不一樣,我那裡的老百姓很支持我。今天當局把公告刷出來的時候,沒有我胡金瓊的(名字),而只有一個書記和一個在社區上班的。而我那裡老百姓的名單卻沒有發出來,我知道選民是支持我的。」

*官方說法*

美國之音找到了成都地方基層負責選舉組織工作的書記彭考凱。他對美國之音說,政府選舉機關嚴格按照選舉法辦事:「情況是這樣的,我們按照公平、公正和公開的原則,依法進行選舉過程,不管他們得票如何,我們都全部公示。他們(獨立參選人)的票數不夠,得票比較少。」

*最後衝刺*

一批獨立參選人目前將希望寄託在本月27號投票日當天。選民屆時能夠在選票上劃掉他們不認可的官方候選人,而將自己認可的獨立參選人的名字列在選票上「其他人」一欄,這可能是他們衝擊本次成都地方人大代表換屆選舉的最後一次機會。

對此獨立參選人李昭秀說:「我們盡量再爭取吧。(記者:怎樣爭取?)我們正在商量,還是不樂觀吧,沒有什麼把握。不過選舉是我們的權利。」

報導顯示,六四天網正在組織有關獨立參選人,研究目前選舉狀況,並會進一步向社會公布官方操縱選舉案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