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抗日之名,行摩擦之實,圖一黨之利

共產黨從來不合作(中)

作者:還學文 發表:2012-02-22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共產黨從蘇聯發出抗日宣言

國共分裂後,1927年8月1日周恩來在南昌武裝暴動,9月毛澤東在湘贛秋收暴動,12月葉劍英在廣州起義;武裝對抗、土地革命、奪取政權—共產黨的政治路線。1930年起,國民黨開始圍剿湘贛「中華蘇維埃共和國」。1934年10月第五次反圍剿慘敗、紅軍幾乎盡滅,共產黨撤離江西北上。

共產黨「抗日」始於1935年《八一宣言》,發表宣言的「中華蘇維埃政府」當時還在「長征」路上,《宣言》是中共駐共產國際代表團奉聯共之命從蘇聯發出的,一紙政治宣傳而已。兩個月後,1935年10月發表抗日宣言的黨和「政府」才抵達陝北,「抗日」還遠未列入日程。

共產黨催生了「西安事變」

共產黨一直說它和平調解西安事變,促成「抗日民族統一戰線」。要明白「抗日統一戰線」下共產黨的本相,就不能不瞭解 「西安事變」的始末、真實的始末。

1935年9月,西北剿匪副總司令張學良帶東北軍入陝甘剿共,11月直羅一戰敗給紅軍,損失慘重。根據第三國際統一戰線保衛蘇聯的指示,共產黨不失時機地於1936年1月發出《紅軍為願意同東北軍聯合抗日致東北軍全體將士書》,又釋放了被俘的張學良愛將高福源,還予東北軍柴糧道路之便。於是張學良開始和共產黨秘密接觸,4月9日飛抵延安會見周恩來;9月與共產黨簽訂了《抗日救國協定》,結束雙方敵對狀態;又雪中送炭向紅軍提供食物、棉花等大量物資,解決了紅軍過冬之難。共產黨聯合張學良與楊虎城結成一個「統一戰線」鐵三角。

1936年11月,紅軍山城堡戰役擊退胡宗南更增強了張學良聯共的決心,從低調秘密合作轉向高調公開聯共。12月9日共產黨組織大規模遊行示威紀念「一二九」一週年,軍警開槍打傷一名小學生,群情激憤。12月12日凌晨5時,張楊兵諫,在臨潼華清池活捉蔣介石。共產黨要殺掉蔣,但斯大林堅決要求釋放蔣介石,「聯蔣抗日」拖住日本,不使北上進犯蘇聯。壓力之下,共產黨接受斯大林的要求派周恩去西安協商放蔣,藉此向國民政府提出要求,除停止圍剿之外,還要解除對陝北「根據地」的經濟封鎖,並且提供經濟援助。

「西安事變」前臺張學良發動,幕後共產黨慫恿;張學良盡得其咎,共產黨盡取其利:雖未如願除掉蔣介石,卻也圍剿解除,得離困境;披「聯合抗戰」虎皮,得發展擴張之實。「西安事變」迫使國民政府開門揖盜,共產黨的禍患就在後頭。

「聯合抗日」—共產黨逼蔣就範

共產黨從來趾高氣揚,雖還在逃亡之中,「八一宣言」仍斥蔣為賊寇。「西安事變」後共產黨搖身一變,主動致電國民黨五屆三中全會,為抗日統一戰線立下四項保證,「七七事變」後《為公布國共合作宣言》再度重申:

一、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為中國今日之必需,本黨願為其徹底的實現而奮鬥。

二、取消一切推翻國民黨政權的暴動政策及赤化運動,停止以暴力沒收地主土地的政策。

三、取消現在的蘇維埃政府,實現民權政治,以期全國政權之統一。

四、取消紅軍名義及番號,改編為國民革命軍,受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之統轄,並待命出動,擔任抗日前線之職責。

條條背離共產黨的主義、出賣共產黨的利益、危及共產黨的生存,不禁令人疑竇叢生:共產黨是別有所圖,還是會言信行果?儘管一切疑慮,國民政府已別無選擇,在共產黨揮舞的「抗日統一戰線」旗下,它只有聯合共產黨,接納共產黨,供養共產黨。

陽奉陰違—共產黨抗「敵」不抗日

1937年10月,廣東、江西、兩湖、安徽等八省的紅軍及游擊隊整編為國民革命軍新編第四軍,在蘇北、皖南地區抗日作戰,由第三戰區司令顧祝同指揮。但新四軍只聽延安共產黨的命令,毛澤東指示新四軍所在的中共東南局:「我們均能夠發展,均應該發展。這種發展的方針,……就是不受國民黨的限制,……獨立自主地放手地擴大軍隊,堅決地建立根據地,……西起南京,東至海邊,南至杭州,北至徐州,儘可能迅速地並有步驟有計畫地將一切可能控制的區域控制在我們手中,獨立自主地擴大軍隊,建立政權,設立財政機關,徵收抗日捐稅,……中央前要你們在今年一年內,在江浙兩省敵後地區擴大抗日武裝至十萬人槍和迅速建立政權等項」。

新四軍棄抗日作戰於不顧,攻城掠地,招兵買馬,自由擴編,只要中央照數發餉;少和日軍作戰,常與國軍摩擦,甚至擅調八路軍南下攻打「頑固派」國軍;以至於1940年10月黃橋一役大敗臺兒莊會戰抗日將領、江蘇省主席韓德勤的主力部隊,進佔海安、東臺等地。10月19日,蔣介石等以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名義致電八路軍正副司令朱德和彭德懷與新四軍正副軍長葉挺和項英,命令新四軍迅即全部撤回黃河以北。一個月之後,毛澤東才以受令者名義答覆:「同意將安徽南部的新四軍部隊調到長江以北」;蔣介石再次寬限北移期限到12月31日。

此後,儘管蔣介石、顧祝同多次命令,新四軍仍然按兵不動並繼續頻頻南進攻擊國軍,1月4日又南下茂林襲擊抗日國軍40師;顧祝同下令反擊,新四軍幾近覆滅,此即「皖南事變」。國民革命軍軍事委員會宣布新四軍為叛軍取消番號,中共中央軍委隨後發布命令重建新四軍;「受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之統轄」不過是共產黨騙人的空話。周恩來在重慶共產黨《新華日報》上致哀新四軍「死國難者」,再次欺騙國人 。

毛澤東給東南局的指示與共產黨《為公布國共合作宣言》兩相對照,其陽奉陰違之相昭然若揭,抗日的旗號下共產黨到底在幹什麼,由此可見一斑。共產黨一手貪抗日之功據為己有,漫畫重慶政府「八年抗戰,蔣介石躲在峨眉山」:另一手明目張膽地把這個「指示」輯入《毛澤東選集》(第二卷「放手發展抗日力量,抵抗反共頑固派的進攻」)公諸於眾,全不掩飾它假名抗日摩擦肥己的本相,可謂無恥之尤;強姦歷史、愚弄民眾;其姦惡在中國歷史上無出其右。

而這是在大陸上成長的幾代人一直所不瞭解的。當謊言開始破產的時候,歷史改變的時刻也就不遠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