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太酷啦! 晒晒美國大學健身房(組圖)

發表:2012-02-22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先特別聲明,這些健身房不是給運動員用的,他們各個運動隊有自己特殊的訓練和比賽場館,這所健身房是給學生和教職員工以及其家屬使用的,每天從早上五點開到晚上十一點。而是否收費,各個學校的情形有所不同,比如以前讀書的大學裡教工是收費的,好像一年兩百多美金的樣子,而目前這個學校對僱員和其直系親屬都是免費的,學生的這一項是自動包括在學費裡的,你使用或者不使用,學費都不變。我覺得這個建築物的外觀設計比較大方,從各個角度看都有獨到之處。圍繞著建築四周有足球場、網球場等室外活動的場地。

還有沙灘排球場,甚至野餐野炊的桌椅、燒烤的烤爐,但由於是冬天,沒人使用,用罩子蓋住

當然少不了的是一個大大的停車場,即使如此,在上健身房高峰時間的黃昏,這裡是真正的一位難求。

進出都要刷卡,美國多數大學的工作證上除了證明身份之外,也可以變成現金卡,打入一些錢,便可以在校園的食堂買飯、在自動售貨機上買咖啡和零食了。進門處還有一個大電視,屏幕上正在介紹健身房當日免費授課的日程,一般有瑜伽、拳擊、舞蹈、和水上運動等。

進去的天井裡,有很多桌椅,供來鍛練的人休息使用,由於校園到處都有無線網路,也有很多學生把這裡當成自習的場所,開學的時候,會看見很多學生對著手提電腦在這裡看書、做作業。

天井中矗立著攀岩的牆壁,朋友們肯定不陌生,以前曾有一張丫丫在這裡攀援的照片。天井的頂部是大大的天窗,採光很好,我的最愛!

整個建築物中很多溫馨的角落和休息區。當然少不了綠色植物。

有自動售貨機賣蘇打水、咖啡、礦泉水和零食。開學的時候,也有人專門在這裡做快餐、水果奶昔、smoothie(中文該對應什麼?)等。

另外有免費租借毛巾、籃球、足球、排球、乒乓球和拍、羽毛球和拍、室內牆球和拍、等等常用的運動器械的窗口,有大型的更衣室,租借這樣的locker(鎖起來的小隔間)存放運動衣鞋等對學生一年二十來美金,對我是五十四美金,不貴,卻很方便。更衣室裡有甩干泳衣的機器、有體重秤、有干頭髮的自動吹風,有化妝的角落等。

室內泳池全時有救生員,也有水上籃球的籃架,一般情況下一個人一條泳道,人多的時候兩個人共用,後來的人會坐在一邊耐心等待有泳道空出來。那天我在微博裡說游泳去,就是到這裡的,中午的時候人比較少。

游泳池畔有熱水衝浪按摩池,也有桑拿間,那天有人在蒸桑拿,我就沒拍它了。

朋友們不陌生的是各種有氧訓練機器:跑步機、靜態自行車、登山機、踩樓梯機等。這是最受學生們歡迎的部分,有一排電視,同時播放美國最受歡迎的多個電視臺的節目,鍛練的人可以選准一個節目,用一種特殊的收音機調到相應的波段收聽聲音,大家互不干擾,鍛練頓時變得不再枯燥了。

有些甚至是「見縫插針」,比如這些器械是放在天井的,可以看熱鬧。更有對著各個球場的落地窗放置的,可以一邊鍛練一邊看別人比賽。

力量設備很多,我對喜歡練力量的人真的很敬佩,這些設備給我壓迫感。

假如我特別不喜歡某個人、某件事,或許我會到這裡來發泄,當成假想敵喲(開個玩笑!)別看這小小的橡膠球,快速打起來一會兒就香汗淋漓了。

有幾間這樣的舞蹈房,我去那天有人在跳健身舞,不想去打擾他們,便在外面拍了一張。平日裡,這樣的房間用來授課瑜伽和舞蹈等,都是免費的。

這是我喜歡的另一種活動,室內壁球,當然外面也有跑步機和靜態自行車對著,我常常流連這一帶。

共有幾個這樣的室內籃球館,有的獨立,有的用屏幕隔開,多數換一下器材就變成排球、羽毛球等其他場館,比如這個加了進球的網,便用成了室內曲棍球的場地。

樓道寬大的空間也被利用了,放上了乒乓球臺,這裡多數是外國學生在用,尤其亞洲來的,我去的那天,有幾個美國放假無處可去的中國留學生在那裡打乒乓球。

這個健身房一共四層,除了用作辦公室的區域外,其餘全部是各種鍛練的場館,我基本每天都要過來呆上一個小時,除了喜歡鍛練之外,也是喜歡這裡氛圍的原因吧,我寫東西的時候,一個喜歡的地方是書店,另一個就是這裡的天井,一杯咖啡,對著電腦,心自清懿,所以說,能夠做這個專輯,也算是了一個我的心願吧。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