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子彈飛》現實上演:割肚找饅頭(組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2-02-23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打童工


童工腹部被刀割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報導】電影《讓子彈飛》裡六子被逼「剖腹驗涼粉」以示清白的橋段在現實生活中上演了!近日,一帖「《讓子彈飛》現實版:開胸破肚找饅頭」在網路論壇上引起關注。內容指某工廠以殺豬刀割肚驗食等非人行徑辱虐童工,消息引發民憤。

2月21日,屬名「心魔天下」的作者在凱迪小區等論壇發帖,內容透露,2011年7月23日男童張浩在不明情況下,被矇蔽招到保定市白溝白三街一家拉桿箱廠(飛龍貨棧背後;老闆是東北人,名叫王志剛)做童工。期間,除每天工作長達16個小時、經常吃不飽飯的非人折磨外,還多次遭到老闆、老闆娘和其它工人的故意傷害,致使身體和精神飽受嚴重摧殘。

其中有一事例是:殺豬刀扒肚驗食。去年9月份一天晚飯時,張浩吃了2個饅頭,老闆娘說他吃了3個,但張浩堅持自己吃了2個,老闆娘惱羞成怒,對著其它工友說,扒開他肚子看看,於是,老闆用編織袋罩住張浩的頭,用繩子捆住腳和手,將其按倒在地,用殺豬刀在肚上割了三刀,直到張浩連疼帶嚇,被迫說吃了3個方才住手。事後,老闆恐嚇張浩,不准和別人說這事,每天還得照常做工,否則,不但不給飯吃,還得割肚。張浩無奈,只得忍著巨痛堅持做工,刀傷無人管,直到半個多月後,才自然癒合。

第二個事例:刀子割屁股。一次,張浩做工時沒有把箱包放整齊,老闆就授意一起打工的工人付譚帥(河北涉縣甘泉村人)給他長點記性,付譚帥當場把他按倒在地,坐到他身上,扒下褲子,用小刀,在他兩個屁股上先後割了30多刀,其中超過10厘米長的刀口就多達12處之多,張浩痛得當場屙了一褲子,把嗓子都哭啞了,也沒有一個敢過問。事後,在長達近一個月的時間裏,老闆不但沒有讓給就醫上藥,還逼得不准對外人說,張浩照常做工,直到自然癒合。

2012年過年前,張浩的家長給孩子打電話,問什麼時候回家過年時,才得知孩子住院已20多天了,情急之下,張浩的家長於農曆年前二十,趕到保定,發現上述情況後,問孩子為何不和家人說明,孩子才說老闆不讓說,說了全家人的命就都保不住。現在,張浩的視力明顯下降、精神出現問題,整天不說話,也怕見人。

官方提供虐童工廠保護傘?

帖子中表示,其家人已向有關部門報案,並找法醫做了簽定,「可現在簽定結果不給我,工廠老闆至今沒有露面,孩子半年的工資也沒有領到一分錢」。張浩的家長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希望外界幫助。

對此,網友大罵:「簡直不是人幹的事」。童工問題也再次引起關注。

有人表示:「政府官員每天在叫:不可以使用童工,保護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可是,這種用工單位為什麼可以這樣明目張膽,長時期的使用童工呢?」「當地政府幹嘛去了?不嚴查,不給交代?」「這個時候,該負責調查的部門在哪?」

而家屬現在面臨傷勢簽定結果不讓提供的問題,也讓外界質疑:難道背後「有關單位」是虐童工廠的保護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