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考生爆料替考一月賺20萬(圖)

發表:2012-02-23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藝術考生與畫室簽訂的協議書

廣東高考藝術單考爆出「替考門」後,省考試院表示要嚴肅處理考生違紀案件。不過,記者前天以考生家長身份聯繫一畫室老師代考,對方保證包考過,最低要1.5萬元。

有知情考生透露,在廣州大學城附近的小洲村及廣州美術學院附近,聚集著大大小小的各式畫室,其中一些畫室除備考教學外,還提供代考業務,甚至有畫室與考生簽訂承諾書,如學生專業術考不通過,畫室會安排找人代考,直至通過。不過這些包過的協議生,價格可絕對不低:六大美院班的協議生,每學期需要3.8萬元,而央美、清華班的,更是高達5萬元。

【暗訪老師】

本A代考費達1.5萬

前天,記者以考生家長的身份聯繫了一位自稱能替考的某畫室周老師。詳細瞭解考生的考試地點、性別後,周老師還索要了考生的照片。當記者連同考生姓名、准考證號、照片一併發到周老師的手機後,他立即約見了記者。

前晚9時許,記者按照周老師的約定,來到位於廣州大學城附近的小洲村某畫室。最終,周老師在村內的一家小食店約見了記者。據周老師介紹,他替考的學校多為廣州美術學院、西南交大等211工程學校,且保證「基本上都會通過」。周老師向記者解釋說,之所以需要考生的照片,是因為要找一個考生相貌相似的槍手,以免出現意外。

周老師說,按照行規支付2000元的定金外,只需等成績出來、考試通過後才付剩餘的費用。瞭解考生準備參加在廣州城市職業學院考點的東華理工大學藝術設計考試後,周老師開出了1.5萬的代考費,「本A,在我們這邊做,基本上都是這個價,一萬五。」周老師介紹說。

「我們做這行有三年了,你放心。我們做了很多的,從來沒有失誤過。」周老師向記者打了包票。

【考生自爆】

考到半路偷換考卷

廣東高考藝術單考爆出「替考門」後,引起社會巨大的反響。一名熟悉替考的知情考生也主動聯繫記者,講述了其他不為人知的內幕。

這名考生告訴記者,考試前,替考團隊均會尋找一名與考生相貌相似的槍手,即使兩人不像也沒關係,槍手會利用電腦技術將兩人的相貌結合在一起作修改,「我是槍手,你是學生,就算不相像,把你的五官P到我的五官裡面,再用軟體修改,之後用修改過的照片去報名,那張照片就是我了,不是你學生的,所以就由我代你去考。」

槍手不僅可以代替學生考試,還可以在考場內通過彼此交換試捲來達到目的。「我們兩個同時報名,我們的編號就會只相差一個號,考試時就會坐在同一行裡。大家一起各畫各的,畫著畫著,趁監考不注意,就趁機換捲了。」而換卷的價格則相對較低。知情人說,他所知道的其中一個槍手,從1月底開始接替考生意,至今不足一個月,已經賺了近20萬。

小洲村畫室多有代考副業

考不過安排槍手

替考行業如此暴利,替考團隊也十分壯大,那麼,這些槍手又是從哪裡來的呢?據該知情考生透露,在畫室雲集的小洲村、廣州美術學院周邊等被看作是藝術聖地的地方,除了正常的教學外,有些畫室的主教和助教均擁有替考這一副業,記者接觸到的周老師除了是某畫室的助教,目前也是廣州一高校的學生。

據透露,每年年底各畫室開始招生,除了普通班外,還存在一個特別的協議班。在入學時,協議班的考生會與畫室簽訂一份承諾書,內容為如果考生沒有通過專業術考,畫室則會安排槍手替考,直到考過為止。記者看到一份從協議班考生得來的協議生承諾書,上面寫明:「通過雙方協議,協議生如接受畫室找人替考一間單考院校,若考試順利完成,畫室將完成"某某畫室教學協議(協議教學)"合同書。」

知情考生表示,儘管協議上說不過全額退款,但是他們百分百不會退給你的,技巧就是你不過,沒問題,我來幫你代考!不過這些包過的協議生,價格可不低:重點本科,也就是六大美院班的協議生,每學期每人需要3.8萬元現金,而央美、清華班的協議生,更是高達每學期5萬元。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