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深圳豪華退休屋曝光(圖)

發表:2012-02-23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香港特首曾蔭權(路透社)

中、港的富豪對香港現任行政長官曾蔭權似乎情有獨鍾,除了用豪華遊艇接載他到澳門享用三天兩晚的豪華游之外,還出動私人飛機招呼他到泰國布吉遊玩,而根據香港多份報章的頭版報導,曾蔭權甚至在退休之後,還可搬進他的地產界朋友為他特別打造位於深圳的一間面積達6500平方呎(約604平方米)的豪宅。

曾蔭權承認上述事件,但否認涉及利益衝突。他說他每次都有付錢,例如坐私人飛機,短途他會付經濟艙的票價,長途則付商務艙的票價,而有關深圳的豪宅,他說他是用市價租的,打算在退休後暫住。曾蔭權又說,對外界連日來對他的質疑「感到痛心」,又說他做官做了40年,從來都是公私分明。

但香港《明報》引述深圳福田區一個地產中介商估計,該「樓王」市值4880萬元(港元,下同),月租高達9.76萬元,以曾蔭權目前長俸約8萬元計算,有議員質疑特首退休後能否負擔。該報記者曾一度進入曾蔭權未來退休屋的樓層拍照,突然警鐘大作,報導指有10個保安趕到36樓驅趕記者,並強逼記者刪除照片。

《明報》又爆料指出,曾蔭權退休後租住深圳樓王的發展商黃楚標,也是香港數碼電臺之一「香港數碼廣播」的大股東。曾蔭權剛於上月會同行政會議,運用酌情權「特批」該臺任命李國章為主席。由於李國章胞兄李國寶是電盈董事,根據《電訊條例》,李國章理應不能控制香港數碼廣播。

針對曾蔭權連番涉及利益衝突事件,輿論及多個立法會非建制派議員表示嘩然,人民力量議員黃毓民怒斥為何立法會不能動用特權法來調查曾蔭權是否有官商勾結?」,又炮轟香港被曾蔭權管治是「災難、港人之恥」。也有多個黨派議員建議向廉署舉報、促曾蔭權到立法會交代、考慮提不信任動議、以至檢討《防賄條例》等。但包括民建聯和功能組別議員等保皇黨,卻紛紛發言為曾蔭權辯護,一一化解了立法會內的「倒曾」企圖。

曾蔭權繼坐遊艇游澳門、私人飛機游泰國之後,媒體再揭發他的一個地產界朋友黃楚標在深圳福田區的一棟豪宅,將會是曾蔭權退休之後的居所。該樓盤名為東海花園君豪閣,是整個樓盤中最高檔的一幢,外形與別不同,用料亦特別上乘,其中觀光電梯以子彈頭式設計,直達大廈頂層。該大廈每層僅兩夥,持電梯智能卡才能抵指定樓層。

連日來窮追猛打揭發曾蔭權官商勾結行徑的《東方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單位裝修和用料均是超豪,全屋潔具均採用德國著名品牌,裝修費逾1720萬元。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