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中國訪民春晚策劃人下落(圖)

發表:2012-02-24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訪民2012年1月舉辦第三屆訪民春晚

2012年訪民春節聯歡晚會主要組織者被抓後的狀況日前引來廣泛關注。隨著中國人大和政協「兩會」日漸臨近,在京外地訪民對當局加強處理上訪者的力度憂心忡忡。

*訪民自娛自樂*

2012年北京除了舉辦通過中央電視臺向全國乃至海外華人轉播的傳統春節聯會外,在京上訪人員聚集在一家民間歌廳,成功舉辦了第三屆春晚,視頻曾在網路上廣泛傳播。

節目單上不乏耳熟能詳的「紅歌」,還有經過改編,重新填詞的《青藏高原》、《黨啊,媽媽》等;節目單上也有自編自演的各類節目,例如,《訪民流浪在北京,請胡主席來看看》等。

*晚會策劃人下落迷離*

主要晚會組織者隨即被警方收押。趙振甲是遼寧撫順訪民,他在晚會結束後於大年三十下午被北京西城區右安門地區警察帶走,至今已一個月。目前有關他的情況撲朔迷離。

黑龍江省一位郝姓訪民對美國之音說:「聽說今天放了吧,好像是今天放了。我是今天聽說的,不過,我沒有見到他。我是今天到那邊聽他們說的。」

另有消息也在訪民中流傳。在京河南籍李姓訪民對美國之音說:「我跟你說吧,我是剛才聽到的消息。他們(訪民)今天到看守所去看他(趙振甲)了,因為今天關押他已一個月,應該出來了。但是這些人說,沒有出來,聽說判了一年零七個月。我也不知是真是假。(記者:哪個看守所啊?)就是豐臺區看守所。」

至於晚會其他組織者的下落,湖北省王姓訪民對美國之音說:「他們(警方)把演春晚的人都弄到派出所去審問了。這些人現在在家裡呆著呢,恐怕也是被軟禁。」

報導說,參加這場晚會組織工作的廣州市訪民周建斌,晚會後就被當局送回廣州,先是被拘10天,後被宣布勞動教養,罪名是「擾亂公共場所秩序。不過2012年訪民春晚舉行之際,警方曾到場,與會者雖然感緊張,但警方並沒有干預。

*追蹤調查*

記者撥打網上流傳的趙振甲個人手機,電話局提示說,此電話處於「關機狀態」。再撥晚會其他主要組織者電話,結果一個人也沒有聯繫上。

趙振甲最初由北京西城區右安門地區警方帶走。該地區派出所值班警員說,不瞭解相關情況,也不便接受越洋電話查詢。

*「兩會」前維穩*

報導說,趙振甲這類有影響的訪民代表的情況,日益同北京「兩會」前維穩工作聯繫起來。由於有這個大背景,在京訪民往往「無所適從」。

談到這次春晚時,天網義工蒲飛說:「這是在北京而無法回到家鄉去的訪民的一個聚會,你說他是很標準的文娛晚會嗎?其實也不像。更多是像中國春節期間的茶話會。由於涉及到訪民的很多情況,官方的打壓都是非常嚴肅,也是很嚴厲的打壓,往往你覺得自己沒有做什麼,但是,你不知道官方的紅線在哪裡。」

輿論希望,有關趙振甲的下落能在未來幾天內澄清,因為現在距他被抓已時隔一個月。按照中國相關法律,明確的繼續拘押理由應向社會公布。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