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發的一封信——紀念那美麗的戰地玫瑰(組圖)

作者:李勉映 發表:2012-02-24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傳奇戰地女記者科爾文在敘利亞遭炮擊身亡(看中國配圖)

兩名勇敢的記者在敘利亞死於戰火,我的心在痛。作為一個在聯合國兩次否定決議的國家的國民,我感到羞愧。幾十年來我們怎麼能讓這樣的政府,代表著我們!

半個月前,我在網上給聯合國秘書長寫了封信,但馬上給刪了。今天,我決定重發,以紀念那位美麗的戰地玫瑰。

致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公開信

潘基文秘書長閣下:

昨天,聯合國關於敘利亞的決議案由於兩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反對而被否定。

而就在此前一天,在這個國家的某一個城市中,有三百多人流盡了最後一滴血,倒在寒冷的街頭。他們是被政府軍的炮火擊中的。除此之外另有一千多人受傷,他們正在呻呤,正期待世界能為他們申張正義、期待能有人來拯救他們。但是,今天,他們一定失望了。

這兩個常任理事國的名字:中國、俄羅斯。

他們,一個不是民選的政府,一個是正被質疑為偽選的政府。兩個這樣的政府,居然阻擋了世界的援手。

這是聯合國的恥辱,是聯合國章程有問題的證明。

這也是全世界人民的恥辱,他們供養的一個國際組織,竟然可以阻止世界人民對一國人民的援助。並且,這一阻止會使得其它途徑的援助都成為了非法。世界有這樣的道理嗎?有這樣的道理,那這個世界就是個不值得生存的世界!聯合國對此真的就只能是無奈嗎?如果只能無奈,那這個聯合國就不如沒有!

三百多條生命的逝去,意味有幾百位父親或母親,失去了兒子和女兒;有幾百位妻子或丈夫,失去了最親愛的人;有幾百位兒子或女兒,失去了父親和母親。他們一生可能就被這擊毀了,他們可能要在哽咽中度過餘生。他們失去了親人,換來的將只是揮之不去的思念與痛楚。


敘利亞國民聚集在遇害者的棺木前悼念。(美聯社圖片/看中國配圖)

可以告訴閣下,今天是中國的圓宵節,這在中國是親人團聚的日子。我不知道他們國家有否這樣的節日,如果有,我不知道他們將怎樣面對。

還可以告訴閣下,中國有句古話「人命大似天」。也有說「人命關天」。意思人命是最重要的。沒有什麼東西的重要性,可以超越人命。因此,沒有任何政權可以以它的存在必須性來要求人民為之犧牲,縱使有一萬的理由也不行!

所以,聯合國應盡早再想辦法、刻不容緩!一個知道別人無奈於它的政權將更加放肆自己的行為;而被殺戳的人民,必將會復仇於被殺戳。這無疑將會有更大的流血。

聯合國應正視這次暴露的存在問題了:這個組織的存在,有時竟不能幫助某些國家的人民,反而會阻止一些國家人民對另一些國家人民的援助!

聯合國應是民選而合法的政府聯合組織。特別是它的具有一票否決權的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更必須是民選而合法的。否則這個組織任何有利於某國人民或世界人民的決議可能也作不岀。

所以聯合國應就成員國、至少安理會成員國政府的合法性資格進行審查,不合格者應在幾年限期內進行普選,否則至少不能呆在安理會擔任常任理事國。

聯合國的聲譽,與它的每一個決議是否有利於各國人民有關;聯合國存在的必要性,與它對人類進步事業的作用有關。如果不能代表世界正義力量,作岀正確決議,那麼它還有什麼存在的必要了?所以聯合國必須盡快解決自身存在問題,否則莫若解散。

中國是一個人民也很少有自由的國度,正因為少有自由,他們更同情其它國家人民爭取自由的鬥爭,更希望他們獲得勝利。他們需要相互的鼓勵。他們希望這個世界都不能允許鎮壓人民的現象岀現,任向何鎮壓人民的政機,就是不合法政權,就可以不承認它,就應該否定取締它的存在。全世界都這樣了,這個世界才是真正屬街於人民的世界。人民才不再會為民主這一人類進步事業的實現而必須付岀流血犧牲的代價。

正因為此,作為一個很少自由的中國公民,才有權、也有義務向您提岀這個要求。希望您能考慮。並希望您能在任期內對此作岀推進。

祝好

中國公民:李勉映(此文發岀被刪)

2012、2、6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