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兩道功 無病人輕鬆(圖)

發表:2012-02-27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前養生的方法很多,泡腳和揉腹是不可多得的養生方法。

感覺疲勞時,或在寒冷冬季雙腳冰冷時,把雙腳泡在熱水裡,可以改善足部的營養代謝,促使積累的代謝產物——乳酸迅速排泄掉,對消除疲勞有積極意義。一般人的保健泡腳,水溫以38℃~45℃為宜,每天一次,每次半小時左右。睡前泡腳,除反射性引起局部動、靜脈擴張之外,還可對中樞神經系統產生一種良性、溫和的刺激,促進大腦皮層進入抑制狀態。

揉腹可以促進胃腸蠕動,加速血液循環,增加消化液分泌,增強腹肌功能,從而起到養生保健的作用。揉腹不但可防病,而且對許多慢性病如糖尿病、腎炎、高血壓、冠心病、肺心病等都有輔助治療作用。揉腹一般以夜晚睡眠前仰臥位為佳,揉時寬衣解帶,雙膝屈起,全身放鬆,右手按在腹部,左手疊放於右手背上,從上往下,從左往右作旋轉按揉,連續50~100次,動作要緩慢,呼吸應自然,力度要適中。揉的面積逐漸放大,把「五臟六腑之宮城,陰陽氣血之發源」的整個腹部都揉到更好。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