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大跳「忠字舞」向北京表忠誠

發表:2012-02-27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重慶傳媒報導,市委書記薄熙來上週五(24日)再度主持重慶市委常委會議,讚揚國家主席胡錦濤「314總體部署…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分析認為,這明顯是薄向中央輸誠,亦反映王立軍事件對薄熙來的負面影響未必如早前般嚴重,但不可能扳回頹勢。

官方新華網今天(27日)更以《薄熙來:市民的整體素質此乃一城一地發展之本》為題,引述《重慶日報》報導薄在重慶主持該市宣傳文化工作會議的講話,顯示薄的政治局委員之位可能得保。

在此之前,新加坡《聯合早報》26日引述北京多名消息人士指,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並非尋求政治庇護,而是希望能等到中央派員接管,讓他安全離開重慶。報導又指,王立軍年初曾發生過幻想症狀,逗留美領館期間,王亦曾表現出歇斯底里的精神病症狀,相信這次事件將被定性為精神病發作,受牽連的薄熙來可能只須面對進入政治局常委機會大降的「刑罰」,未必須要「辭去」政治局委員一職。據報,美方已將王立軍的談話錄音全部交予北京當局。

《重慶日報》今天亦繼續報導薄熙來主持會議,昨日(26日)亦在頭版報導薄主持市委常委會會議,聽取貫徹「314總體部署」的匯報,會議提出要以「314總體部署」為總綱,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重慶科學發展。

薄熙來在會上說,經過五年努力,重慶經濟總量增加,社會公平正義,下一步還要以「314總體部署」為總綱,進一步改革開放,更加註重改善民生和促進共同富裕,努力推動科學發展,不辜負中央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

「314總體部署」是2007年全國「兩會」期間,胡錦濤參加重慶代表團會議時對重慶發展作出的「三大定位一大目標四大任務」指示,被時任重慶市委書記汪洋稱為重慶加快發展的「重要指針」,但薄熙來07年底接任市委書記後,鮮有提到「314總體部署」,更多講「唱紅打黑」,標榜「重慶模式」。而胡錦濤亦一直未有到過重慶,即其政績未受肯定。王立軍事件後,薄改口強調「改革開放」及胡錦濤提出的「科學發展觀」,顯有向北京表示忠誠之意,但評論指「為時已晚」。

不過,王立軍事件發展與薄熙來大跳「忠字舞」,相信未必能挽回薄「入常」(進入政治局常委)的機會,常被中國官場用作「出口轉內銷」的海外網站近日報導,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入常」機會大增,更有指已成定局,相信是「試水溫」之作。

原題目:官媒連日報導薄熙來或有轉機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