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緊急向胡溫「輸誠」 野心未泯?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2-28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向來強調「唱紅打黑」,不過自王立軍事件發生後,薄轉調頻提改革開放和「科學發展觀」,似有向胡溫緊靠獻媚之意。而對於十八大薄熙來能否「入常」,各界睜大眼睛靜待。

據《重慶日報》報導,薄熙來近日在重慶市委常委會議上說,「314總體部署」是「重慶發展的總綱,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314總體部署」是指2007年3月全國「兩會」期間,胡錦濤參加重慶代表團會議時,針對重慶發展作出的3個定位、1個目標和4項任務,被時任重慶市委書記汪洋稱為重慶加快發展的「重要指標」。

《明報》報導指出,由於當時重慶市委書記還是汪洋,因此胡錦濤的重慶團講話,被解讀為挺汪舉動。而在薄熙來抵達重慶之初,雖然也說過:「我到重慶後,重中之重的任務,就是與大家一起貫徹落實總書記做出的‘314總體部署’。」但近年薄在講話中卻鮮有提到「314總體部署」。

報導進一步提到,王立軍事件之後,薄熙來除了陪澳門前特首何厚鏵看了一場紅歌表演外,在歷次講話中都隻字未提以往津津樂道的「唱紅打黑」,反而多次強調「改革開放」及胡錦濤提出的「科學發展觀」,也頻提「共同富裕」,有向北京中央「輸誠」之意。

外界分析,薄熙來此刻緊急向胡溫靠近獻媚,是因仍有十八大「入常」的野心,但其意圖是否能如願?備受各界矚目。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王立軍事件爆發後,媒體對薄熙來的報導一度受到嚴格管控。最近,薄熙來突然頻頻現諸重慶黨媒,被報導如常出席公開活動,似乎在努力顯示其地位未受影響。消息說,儘管薄熙來顯得很高調,但其「欲蓋彌彰」的意味明眼人一望可知。此前較為低調的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的聲勢卻日漸轉強,當地官員利用各種管道頻向海外媒體、網站吹風,指俞「入常」(晉升政治局常委)已成定局。

該篇報導指出,利用海外媒體、網站來營造聲勢,或者放風試探黨內對手或高層心意早已成為高層權鬥的一種手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