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網民反活熊取膽 環保人士店門抗議(圖)

發表:2012-02-28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民在歸真堂門口抗議(新浪微博/抗議網民提供)

福建歸真堂「活熊取膽事件」不斷升級,百萬中國網民簽名抵制活熊取膽。動物保護組織「它基金」聯合72位名人投書證監會阻止歸真堂上市。在福州和深圳兩市的歸真堂前,也有網民及環保人士進行抗議。

因「活熊取膽」遭輿論批評的福建歸真堂股份有限公司22日再度向媒體開放其黑熊養殖基地,現場直擊活熊取膽引起外界更大爭議。

有許多媒體不滿主辦方需要填交身份證才能入場的做法,此次亞洲動物保護基金會包括創始人(Jill)在內的八個人都遭到歸真堂拒絕參觀,引發現場傳媒質疑,歸真堂到底怕什麼。

歸真堂董事會秘書長而後回應表示,亞洲動物保護基金會干擾了歸真堂正常的接待程序。基金會隨後發表聲明表示將不再與歸真堂交涉。

中國動保組織「它基金」近日開展聯合簽署活動,呼籲阻止活熊取膽行為,得到了多位知名人士的簽名,其中包括主持人楊瀾、演員文章、馬伊琍,著名籃球明星姚明也參與了簽名。

多年前已參與反對活熊取膽的北京社會活動家胡佳星期一向本臺表示:「應該說意識還是慢慢在普及的,反對活熊取膽已經受到幾百萬網民的支持,以前有資料顯示,熊膽的作用是可以由其他東西替代的,現在很多民眾也有了社會擔當也是公民意識增強的表現,活熊取膽已經被外界聲討了很多年,中醫專家還提出相關數據否定了熊膽在某些地方的作用。歸真堂在這件事上違背了社會責任,涉及生態、環境、人道等。」

本臺記者星期一瀏覽歸真堂官方的新浪微博,發現他們並沒有正面回應各界的質疑,只發表讚揚的內容,記者點擊微博發現留言下被網民刷滿了「滾」一字。

騰訊網則發表專題讓網民討論。有網民近日發起「活熊取膽」呼籲全民投票參與,直到星期一投票人數共超過四百萬。

與此同時,各地民眾也發起了抗議

在福建福州有數名網民週六用露天畫展的形式步行到歸真堂店門口,他們走了近四公里的路,中間經過藥監局、農監局以及省政府和環保路等。在歸真堂門口展出黑熊畫《恐懼的熊》和標語進行無聲抗議活動,吸引了不少路人駐足觀看,有圍觀者拿起手機拍攝,他們在和平抗議近一小時之後離去。

其中一位抗議者桃子星期一告訴本臺記者:「他們是在虐殺,我們吃肉什麼都好,但是他們這種虐殺的行為是很殘忍的,如果我們對於一個動物我們要吃它之前,用這種方式殺害它,我就感覺很接受不了,這樣人就會走向一種野蠻社會,就好像我們現在不能夠再去割肉喝血一樣,同一個道理,而歸真堂還在做這種很原始很蠻荒的事情。」

星期日下午,深圳歸真堂也遭到十幾位環保人士抗議,他們在其店門口一字排開,手持標語,戴著口罩抗議歸真堂活熊取膽。他們並開展簽名活動,得到了不少路人的支持。

而據香港文匯網週一稱,歸真堂只是小角色,背後藏「熊膽」大佬。與供應商歸真堂相比,2009年搭上創業板快車的上海凱寶藥業則稱得上是熊膽粉的採購大戶,按照公司的預計,其今年對熊膽粉的需求量超過18噸。此外,「涉熊」產業鏈上,雲南白藥、吉林敖東旗下公司等也都位列其中。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