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警告 免費APP誘用戶提供個資(圖)

發表:2012-02-28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智慧型手機當道,新穎又多元的微型應用程式(APP)是吸引用戶的一大賣點,不過你可知道,諸如臉書(Facebook)、雅虎(Yahoo)與相片分享網站「Flickr」等大型公司,竟然會在使用者下載APP時,誘使使用者接受允許蒐集個人資料的條款,其後利用Android手機APP取得簡訊、聯絡人資訊、甚至手機內儲存的照片等資訊。雖然這些公司堅稱未擅用個資,但專家表示,光是把資訊賣給廣告公司就能大撈一筆,等於是以低價甚至免費APP做幌子,賺取更豐厚的利潤。

據英國媒體報導,用戶使用Android手機下載臉書APP時,會出現長篇大論的使用條款,內容允許臉書「讀取儲存在手機或SIM卡上的SMS訊息」,只要用戶勾選同意,該公司就能透過APP辨識用戶所在位置、取得其聯絡人資訊、手機儲存照片,或是在用戶不知道的情況下攔截此人電話,甚至將資料傳給包括廣告公司在內的第三方。

臉書、雅虎坦承讀取用戶訊息

由於一般人下載APP時多半不會細看條款,因此儘管據統計透過Android下載的臉書APP已逾一億次,但據信少有使用者瞭解自己曾勾選此條款,也因此讓臉書蒐集到大量個資。其餘免費下載的不知名應用程式,大多在使用條款及條件也明確寫明有權取得用戶個資。

臉書、雅虎和Flickr都已坦承透過Android手機APP讀取用戶訊息,但臉書堅稱從未擅用這些個資,雅虎和Flickr目前則未有回應。臉書發言人表示,要求用戶確定是否允許該公司讀取訊息的條款,用意是要讓APP與手機SMS得以互相讀寫數據,而非讓該公司讀取用戶訊息,「我們保證會讓產品伴隨適切的使用指南」。

隱私倡議人士批評說,此舉等同侵犯個資。另外,雖然蘋果iPhone手機應用程式有字數高達一萬七千字的全面性條款,但日前也傳出部分iPhone應用程式公司在未事先告知情況下,從用戶手機通訊錄取得聯絡人名單,令該公司顏面盡失。

来源:HiNet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