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吃儉用數十年 看印度平民的奢華婚禮(組圖)

發表:2012-02-29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雙方都滿意就談嫁妝彩禮和婚禮費用等細節,而後由祭司擇吉日成婚。婚禮當天,新郎引領一批壯觀的迎親隊,吹吹打打接新娘子。

在當今的印度依舊沿襲著婚姻靠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在同種姓間尋找配偶的。兩家見面前要先為男女卜卦,吉利才會見面。

迎親隊伍回到新郎家後,此時祭師已把大米、樹葉、燕麥、玫瑰花瓣等象徵財富、健康、幸福、繁榮的各種祭品擺在祭壇上。印度人認為自然界有五種元素,空氣,空間,水,土,火。婚禮上新娘和新郎的親屬各坐一方。中間的桌子上,就放著這五種元素的象徵物。

婚禮當天兩人新人要先去當地的寺廟祈求婚姻的幸福。然後,從寺廟到婚禮的舉辦地,新郎不應該受太陽光直射,所以有人會在他頭上打一把傘。 正式婚禮前,兩位新人要洗腳,就是在腳上灑水,並在腳趾上配戴一戒指。新郎的戒指在婚禮後幾天就摘下,而新娘的戒指要一直保留。

儀式的步驟。首先,兩位新人要給自己的父母洗腳。然後,主要的親戚要在新人的手上和額頭點上點,表示祝福。新人要給這些親戚行磕頭的禮節。新人用手捧著上面提到的水果,米,樹葉,牧師會在他們的手上繫上黃色的繩子。另外還有一根黃色的繩子,由所有的重要親屬寄予祝福,在儀式上被繫在新娘的脖子上。

新娘在婚後不能取下這繩子,除非丈夫去世,才能取下掛上別的。新人在儀式上,會坐著拿著一張鑲了框的畫照相。這畫上有兩座建築,代表神和女神的結合。婚禮的最後,新人會繞著放著五種基本元素的象徵物的桌子走一圈。

儀式結束後的婚宴,分兩種不同的套餐,分別提供給素食者和吃肉的。印度人不吃牛肉,狗肉,蛇肉,作為寵物的兔肉也不吃。有意思的是,每個人的套餐,不是用碟子,而是用一片很寬大的樹葉盛的,既環保,也免去洗碗的麻煩。

傳統的印度婚禮,婦女這一方受到更多的約束。比如婚後從父親的姓氏改成以丈夫的名字為姓氏。信奉的家族神靈從父親家族的一方改成丈夫家族的。這種家族神靈是家族沿襲的,有家譜的意義在裡面。婦女結婚以後,要在腳上戴戒指,脖子上掛上面提到的黃繩子,額頭上是已婚婦女的紅點標記。而男方,因為不管已婚還是未婚的人,都可能在無名指戴戒指,所以,有沒有結過婚並不能一眼就看出來。

隨著時代的進步,傳統的用硃砂點吉祥痣的方法正逐漸被淘汰,婦女們大都用市場上出售的一盒盒做成的吉祥痣,用時取出貼在前額上,不僅方便,而且顏色多種多樣,可供挑選,搭配不同色澤的衣服和首飾。

印度青年男女的傳統婚禮儀式以其華麗的服飾、盛大的場面、熱情的歌舞等特色聞名。

新郎新娘以及各自的家人無論貧窮或富有,都會在婚禮上穿上最艷麗的服裝,帶上所有華美的首飾,整夜載歌載舞進行慶祝。


許多家庭會因此省吃儉用數十年,以存錢舉辦盛大氣派的婚禮。

在全球經濟衰退導致收入縮水、進而迫使消費者削減開支之際,印度婚禮顯然不受經濟衰退影響。富豪家庭為了辦個永生難忘的婚禮,不惜一擲千金。

每年的春季因為氣候適宜,又恰逢印度教「吉日」,是印度人舉行婚禮的高峰期。位於首都新德里郊外的戶外婚禮場地每天都會舉行多場印度教婚禮儀式。

印度風格的傳統婚禮素以排場大和奢華聞名於世。對許多人來說,婚禮象徵身份地位。耗資之巨大、儀式之繁多更是令世人咋舌。

現在,為了不讓家族丟臉,許多印度新人的婚禮地點甚至越選越遠,就算要勞師動眾大老遠跑到迪拜、泰國、澳門、甚至法國成親,也在所不惜

身兼作家與心理分析學家的柯卡爾說:「要是世上有足夠的火箭和宇宙飛船,我敢說第一場大型太空婚禮肯定會是印度人舉辦的。這不是為了和左親右鄰看齊,而是要辦得比鄰居更好,要讓鄰居看了捶胸頓足。」

 

来源:華聲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