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帶燕窩入境 加國華裔照帶不誤(圖)

發表:2012-02-29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自其他國家進口的燕窩,均有加拿大衛生檢驗證明,常被中國移民買回中國送禮用。

中國官方最新引述報導指,中國最新修訂的禁止攜帶及郵寄入境動植物名單,首次將燕窩納入,此舉不僅將打擊生產燕窩國家的出口,連加國參茸行業也受波及。本地業者不僅擔心流失一些攜帶燕窩回國送禮的顧客,更擔心名單當中有一類「水生動物產品」,未來的影響會加大。

加拿大雖然不生產燕窩,燕窩多自泰國、馬來西亞及印尼進口,但由於進口至加國的燕窩,有加拿大衛生檢驗證明,因此品質受到信賴,所以當去年中國爆發「假燕窩」及含亞硝酸鹽的「毒血燕」時,有不少移民受中國親友拜託,在本地購買燕窩再帶回國,並形成送禮風氣。

大陸移民買回中國送禮成風

本月26日引用中國《北京晨報》報導,指農業部、國家質檢總局最新組織修訂《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止攜帶、郵寄進境的動植物及其產品和其他檢疫物名錄》,首次將燕窩、動物源性中藥材、輔基因生物材料等列入嚴禁攜帶或郵寄進境項目。

被禁止入境的動植物及產品名單,包括所有的哺乳動物、鳥類、魚類、兩棲類、爬行類、昆蟲類和其他無嵴椎動物、動物遺傳物質、肉類及其製品、水生動物產品、動物源性奶及奶製品以及蛋及其製品。燕窩也在被禁之列,但罐頭裝燕窩則除外。

有關燕窩被禁的消息,有大溫參茸業者直到記者前往採訪才知道。一名業者並仔細閱讀有關被禁動物產品的清單,對清單範圍涵蓋之廣,表示難以置信。

業者說,如果中國海關嚴格執行清單內容,影響會更大。

另一名業者則說,中國政府禁止旅客帶燕窩入境,其實無法真正保護到當地人民,因為假燕窩或是毒燕窩,似乎都是在當地才有,懷疑有人以黑心手段牟取暴利。他並說,香港銷售燕窩都有過百年的歷史,以前從未聽說這種事。

業者還表示,去年發生假燕窩事件後,全球燕窩銷售均下滑,參茸行打折促銷貴價燕窩,已成為常態。例如泰國的燕窩500克銷售2400元,但一般均給顧客打七折,而更貴的血燕,500克3000多元,也有業者以折扣,來吸引顧客。

照帶?守規?市民反應呈兩極

針對中國海關禁止旅客攜帶燕窩入關,市民反應呈現兩極,昨日搭機前往北京的李小姐認為中國海關總是「規定從嚴,執行從寬」,所以她仍會照帶燕窩或海參。但乘同一班機的劉先生卻說,中國海關不查便沒事,一旦查出旅客曾攜帶違禁品入境,不僅需要沒收,還會在海關的電腦檔案留下記錄,以後進出一定會被盤查,他認為不能小看規定。

至於在北京轉機的香港移民徐先生則說,香港是允許燕窩進口的,但香港的參茸商行購買會較便宜,且品質有保證,他並不需要帶燕窩回香港。當被告知中國海關的新規定時,徐先生認為,既然知道規定便會遵守,畢竟他並不希望在中國海關處留下違法記錄。

住北京的李小姐說,北方人與南方人喜歡燕窩的程度有所不同,像她即不常食用燕窩,多數時間是帶在加拿大商店買的日本進口海參,因為聽人說國內海參產品參差不齊,加拿大賣的品質較穩定,以前她都會花800至900元,買一磅海參回國送給親友。至於燕窩,她在很久以前也曾為朋友買過,但這次並未帶燕窩。

有剛抵達的中國移民上網討論食燕窩的好處,並詢問本地的燕窩品質,一名在懷孕時食了半年燕窩的女士說「誰說食燕窩,能夠幫助生下皮膚白皙的嬰兒?我生下的女兒,為何比我還黑的多?」但即有網友回應,「生下嬰兒的膚色,應該與父母遺傳有關,而不直接與燕窩相關」。

另外,也有網上討論說,「燕窩含有豐富的膠塬蛋白,所以能夠養顏美容」,但馬上又有人回應「想要多一些蛋白質,不如直接吃蛋快些。」

熱烈的討論,似乎也看出本地移民對燕窩補身及養顏的看重。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