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局試圖淡化新疆暴力事件

發表:2012-02-29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全國「兩會」召開前夕和3月份西藏騷亂週年將屆的敏感時刻,新疆喀什地區葉城縣發生暴力事件,對於傷亡數字出現不同說法。

中國官媒試圖淡化這一事件,並且引用反恐專家強調說,這次暴力事件屬個別事件,有一定的「偶然性」,不必與今年特殊的政治形勢聯繫起來。

中新社週三(29日)報導說,9名「暴力恐怖份子」突然持刀衝向人群,造成13人遇害、多人受傷。警方隨後也擊斃7名暴力恐怖份子,並且逮捕2人。當局繼續處理善後及展開偵查。

不同說法

但是,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週三(29日)說,當天中國武裝人員開槍打死10名維吾爾人,其中1人受傷後死亡。

另外還有11人被開槍打傷,其中重傷1人有生命危險。中國當局已經逮捕了超過100人。

迪裡夏提在發給BBC中文網的電郵中說,中國當局的鎮壓政策和漢族移民的挑釁是導致事件的主要原因。

他還說,「維吾爾人已經無法繼續承受中國的系統性鎮壓,而且無法通過和平方式表達不滿,不得不採用原始格鬥方式進行抗爭。」

由於中國當局不准記者進入新疆,官方媒體和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有關這起事件的說法都無法獨立證實。

網路控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對這次暴力事件進行強烈譴責,並說「恐布分子對無辜群眾大下黑手,殘殺數名群眾,令人髮指」。

洪磊還說,「新疆廣大群眾堅決反對一小撮暴力恐怖份子和分裂主義人員,破壞和平發展和安定團結的局面,會對黑手倍加警惕,不讓行動破壞新疆發展大局。」

BBC中文網記者發現,新浪和騰訊等社交網站都屏蔽了「喀什」這兩個字,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喀什’搜索結果未予顯示」的字樣。

根據葉城縣政府網站,葉城縣位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南部,總人口50多萬人,其中維吾爾族佔93%、漢族佔6%。葉城縣與巴基斯坦、印度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接壤。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