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卸任(圖)

發表:2012-03-01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星期三舉行黨主席交接,蔡英文卸下黨主席職務,她在臨別講話中依依不舍的期勉民進黨繼續奮鬥, 並說她今後將盡力從事公益。

蔡英文星期三在民進黨主持了最後一次中常會之後,隨即進行黨主席交接,由高雄市長陳菊代理黨主席。蔡英文正式卸下黨主席職務。


蔡英文(右)卸任後接受陳菊獻花

蔡英文出任黨主席之前有多年公務經驗。她在李登輝總統任內曾經參與「特殊兩國論」的起草。民進黨執政時期她擔任過陸委會主委,以及行政院副院長。2008年蔡英文在民進黨士氣跌至谷底之際接下黨主席一職,成為臺灣主要政黨中第一位女性黨主席,並且帶領民進黨在縣市長選舉中有不錯表現。今年蔡英文成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競選時蔡英文否認九二共識,以及對後來提出的「臺灣共識」沒有清楚說明。雖然蔡英文在總統大選中的支持度一度與對手馬英九拉近,但最終以609萬票敗選。

*民進黨沒有重新執政是最大遺憾*

星期三蔡英文在卸任講話中感性的說,要和多年一起奮鬥的夥伴說再見確實不容易。她首先感謝黨內人士接受容忍她的從政方式,並且對中常委和支持者說,在她的領導下沒有讓民進黨重回執政是她人生的最大遺憾;她雖然卸任黨主席,但終生是民進黨員,永遠追求公平正義。

*回歸蔡英文個人身份*

對於人們紛紛問道蔡英文卸任後的動向,她表示,人民給了她機會,這是社會的資產,她要把這樣的資產回歸社會。

蔡英文說: 「當我不在扮演黨主席的角色,我會回到蔡英文個人的身份,跨越政治的界限,更用心的去看,去聽,去接觸, 用另一種身份,不同的角度, 去感受這個社會,然後把我的體會回饋給這個黨,去幫助民進黨擴大社會的基礎。」

*今後盡量從事公益*

蔡英文在卸任講話中特別提到,今後她願意儘自己力量從事公益,如果公益團體有議題需要協助,她願意幫忙或代言。此外,選舉結餘款項也將做公益用途,她要把支持者對她的支持轉化為推動公共利益的力量,也要使之成為支持民進黨的力量。

蔡英文感性的說,她還要尋找609萬投票支持她的人,以及希望投給她而沒有投下的人,要向他們說謝謝和抱歉。

*勉勵民進黨*

蔡英文結束談話前期勉民進黨說: 「我們要相信自己所代表的價值,更要相信自己身上那股守護臺灣的責任,更要相信我們可以把臺灣帶到一個更美好,更公平的未來。 更重要的,要相信我們民進黨就是引領臺灣歷史前進的力量,再見了,我的朋友,民進黨加油!謝謝大家。」 

民進黨星期三的黨主席交接吸引大批媒體報導。蔡英文婉拒黨中央為她舉辦歡送會,黨工湧在民進黨中央黨部樓下,列隊向她獻花歡送。很多媒體還沒來得及趕下樓,蔡英文就已經搭上車,她強忍淚水笑著和黨工及媒體揮手再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