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肉夾饃」有多大(組圖)

作者:小西和小熊 發表:2012-03-02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像在北京,如果想吃羊肉串會想到新疆兄弟一樣,在柏林,在德國(也許在整個歐洲?),如果想吃DÖNER,你一定會想到土耳其人。

DÖNER—即土耳其烤肉夾饃,但此「饃」非彼「饃」,非是北京街頭的也叫「土耳其烤肉夾饃」的那個東西。到柏林看到DÖNER之後,我深切地體會到作為山寨之中國的變異—幾乎所有的東西到了中國都會變,掛著羊頭賣著狗肉還會挂一幅招牌叫「正宗」。

我們住的酒店離哈克庭院只有2分鐘的路程。在哈克庭院羅森塔爾大街(Rosenthaler Str.)入口處的街對面,有一間食品超市,超市門口就是這家柏林最好吃的DONER—ALL IN ONE的所在地。到柏林的第一天,我們就在街上看到了這家店,當時不知道這個叫什麼,就拍了照片拿給店員告訴他我們要吃這個。售餐的店員會講不標準的英語,每見有人來,會用德語打招呼,語音很有樂感,像唱歌,很好聽。也許這就是德式吆喝吧。

說這個店的DÖNER是柏林最好吃的,是因為在柏林10天,在大街小巷上閑走,吃了各種快餐小吃和各攤點DONER,只有這一家是味道最好、量足而且最便宜。幸而又離我們的酒店很近,在柏林的日子裡,幾乎每天都要去買一個吃,最後店主都認識我們了,見到小西和小熊過來,還會打個招呼。

DÖNER的烤肉分兩種,一種是整肉串成大卷,一種是肉糜壓成肉卷。小西和小熊喜歡吃肉糜卷的烤肉,口感更細一些,照片上左側的那位店員就是在瞧著旋轉的大肉卷呢。

All IN ONE的DÖNER每個3歐元,用一個橢圓形的烤麵餅夾,用餅鐺將外皮壓得焦松,裡層抹上沙拉醬(三種口味可選),再放上薄薄焦焦的烤肉、洋蔥、捲心菜、西紅柿,再放一點點鹽,好大的一個饃,放到手裡。

北京的肉夾饃現在要4.5元人民幣了,也只能買到一個小小的餅,一個DÖNER最少也頂得上2個肉夾饃大。不要說歐元比人民幣值錢,普通德國人每月收入2000歐元的話,買這樣大的DÖNER只要3塊錢,但是普通北京人每月收入2000人民幣,買一個很小的肉夾饃卻需要4.5元。

再配上一瓶啤酒,一頓午飯就解決了。看德國人輕易就吃掉一個,但是對於小西來說這個DÖNER實在是太大了,每次只能吃掉半個。飯量大的人還可以吃一種捲餅式的,比DÖNER還要大一些,3.5歐一個。因為好吃又便宜,這家店的門口總是有人排隊。小小的地方,店員有5\6個。而且,只要一有閑空,店員就會整理台面,做清潔。

回北京後,對柏林的想念,在那些街道、博物館、集市、廣場和庭院以外,還有對ALL IN ONE的DONER的想念。下次再去柏林,這個點也是要再去的。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