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億跨國走私 23華人落網(圖)

發表:2012-03-03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官員裴瑞茲(前右)講述破獲美中走私假貨集團經過。(美聯社)

聯邦執法單位2日在新澤西州宣布破獲全美最大的跨國仿冒品走私案件,29名嫌犯中的23人先後落網,幾乎全部是來自兩岸三地的華人或美籍華裔,涉案金額達3億2500萬元,其中假貨多來自中國,另外還涉嫌從臺灣走私冰毒。涉案嫌犯分別被以串謀罪、走私假冒商品罪、逃避申報要求、洗錢、進口安非他命等罪名起訴,最高刑期可判終身監禁。

新州聯邦檢察官費雪曼(Paul J. Fishman)2日會同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國內安全調查局(HSI)等多個執法部門官員宣布破獲跨國走私集團,在新澤西、紐約、德州等地展開逮捕行動,新州的19名嫌犯已於2日下午過堂。檢方表示案件涉及新州、德州、佛羅里達、紐約州及菲律賓、臺灣、香港、中國大陸等多個國家和地區。

檢方資料顯示,若罪名成立,涉及走私毒品的洪阿松(Soon Ah Kow,以下姓名皆音譯)、瀋惠生(Hui Sheng Shen)和常歡玲(Huan Ling Chang),面臨終身監禁的最高量刑。

根據檢方文件,嫌犯派翠克‧隋(Patrick Sui)等人通過竊取合法進口商信息或偽造合法身份,將135箱藏有仿冒LV、Coach、UGG雪地靴、耐吉運動鞋等名牌包鞋和服飾的貨櫃(集裝箱)運抵美國。嫌犯們在走私物品的外部加蓋掩蓋性包裝,並蓋住名牌商標,在新州紐瓦克伊利沙白港通關後撕除偽裝,流入美國市場。嫌犯郭寧(Ning Guo),又名「北京小子」,串連兩個犯罪集團,涉嫌通過聯邦調查局設置的「誘餌清關公司」走私超過35貨櫃的假冒奢侈品和假菸。

這兩個走私集團組織龐大,從偽造文件到通關後分銷,分工明確,從中獲取數以千萬元計的暴利,大多被直接電匯至中國洗錢,而走私集團成員則大多過著極為奢侈的生活。

聯調局臥底還破獲一個涉及東南亞、臺灣、香港等地的毒品走私網路,抓獲了洪阿松、瀋惠生和常歡玲等嫌犯。聯邦調查局自2008年8月起派出臥底接觸涉嫌走私假菸和仿製品的洪阿松,蒐集犯罪證據,並在2010年底獲悉其有走私毒品意向。臥底於翌年2月在馬尼拉通過洪阿松介紹認識了毒販瀋惠生和常歡玲,以7萬元向他們購買了一公斤冰毒,並獲悉其將50公斤安非他命運入美國的計畫。2011年8月,聯邦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官員在一個貨櫃中,查獲了藏在一台電腦中茶葉密封包裡的一公斤冰毒,從而獲得了將三人定罪的重要證據。

執法部門於上月25日在美國逮捕了瀋惠生和常歡玲,並將洪阿松誘至菲律賓後逮捕。另有20名嫌犯在3月2日上午的一次跨州行動中在美國各地落網,至今仍有六名嫌犯在逃。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