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種方法讓你工作集中注意力(圖)

發表:2012-03-04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人士工作效率不高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因為注意力難以集中,以下9種方法可供大家借鑒,以幫助大家擺脫各種雜念,集中注意力,提高工作效率。


(網路擷圖)

一、改變你的風景

在你的電視,你的手機,和你的辦公室立方體之間,生活可以變到冗余,感覺就像一個收集箱,這可能會導致你的心思飄蕩。「對注意缺乏紊亂的人來說,辦公室環境的缺乏多樣性是尤其艱難的。科爾伯格說,"我總是鼓勵我的客戶走出寫字樓,散散步,聊會兒天,並且走動走動。」

二、幫助你的經理來幫助你

納多建議給你的頂頭上司具體的、謙虛的解決方案。例如,與其抱怨你需要一個安靜的工作環境,不如改為詢問你是否能在會議室空著的時候在那裡工作。或要求每週與你的老闆安排一次例會,並不是說你需要什麼幫助,而是為了要展示你的工作積極性。

三、隨身帶著筆和便箋紙

如果你不斷做筆記,你就不會忘記那些一股腦兒向你拋過來的事情。 「注意缺乏紊亂的人不能把事情牢記在心,這種問題被稱為'弱工作記憶」。科爾伯格說:「細節、工作委派、提醒、要做的任務,但部分都是口頭的。科爾伯格說,」我的注意缺乏紊亂的客戶沒有一個不是在來回之間利用某種方法去捕捉信息的。科爾伯格建議,如果覺得本子和筆已經過時了,那麼請使用你的手機,甚至像把語音通話變成簡訊的Jott服務,語音郵件轉換成文本消息。你也可以要求人們把細節發送到一個快速的電子郵件中。

四、盡量高估做事情所需花費的時間

在辦公室裡,其他人常常要依賴於你及時地完成一些事情。所以按時完成這些任務是必須的,以免給他人造成不便。「我告訴我的注意缺乏紊亂客戶,每一項任務所需要的時間往往比他們想像的要長,所以開始一定不要做錯誤的承諾。」科爾伯格說,「我提醒他們注意缺乏紊亂症可能會破壞執行功能,比如時間的評估,優先次序安排,以及完成情況。」

五、尋找自己的最佳應對方式

科爾伯格說,具體的處理方式會有所不同,因人而異,"讓你的工作適合你。有時最好大聲讀出一份報告,在一個大的白板上分析數據,用計時器做網際網路上做研究,這樣你不至於掉入一個黑洞。"

六、慶祝你的成功

科爾伯格說:「注意缺乏紊亂病人可能有一個非常低的挫折耐受力。」常常得感到沮喪,可能會讓你覺得你的工作做得很差,即使實際情況並不是這樣。定期審查你做的正確的事情,可以幫助你更清楚地瞭解自我價值。

七、找一個工作夥伴

納多說,無論你是自僱人士或是在一家公司工作,尋找一個合作夥伴甚至一個團隊一起參與工作可以幫助你堅持到底。如果你在家工作,作為一個自由職業者,你可以考慮加入其他人的辦公空間,可以讓他們幫助你堅持完成工作任務。

八、選擇一個你非常感興趣的職業領域

這對於一個剛剛畢業的人來說是一個非常明顯的小訣竅,但如果你有注意的問題,這就顯得尤其重要了。「興趣可以使注意力高度集中,這是多動症默默無聞的優勢之一,從而可能會帶來最佳的績效表現,」納多說。

九、獲取專業的幫助

不管你是否被診斷患有注意缺乏紊亂,所有這些技巧都可以幫助你集中注意力,但醫生或教練可以幫助那些掙扎的人專注於一個計畫上。「有些人誤以為藥物治療只是針對上學的時候,畢業之後就應該停用了。找一個教練幫助[也]是極其有益的,」納多說。「這些專家可以根據你的情況和你的工作環境專門為你制訂計畫。」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