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吸塵器 吸了108年還能吸!(圖)

發表:2012-03-04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臺吸塵器108歲「高齡」(網路圖片)

一名英國男子從工廠廢物堆裡找到一臺1904年產真空吸塵器,配件齊全。難得的是,這臺吸塵器108歲「高齡」,卻能運轉,吸力強勁,清潔效果相當棒。

百年機器

哈里·考克斯現年53歲,在大曼徹斯特郡索爾福德一家造紙廠任生產部經理。遷址前夕,廠區大掃除。考克斯從廢物堆裡發現一臺老式英國「斯特蒂文特」牌真空吸塵器。

吸塵器1904年生產,配件齊全,包括牆刷、地刷、軟管。它以鋁材製成,重30公斤,操作它是一件力氣活。檔案顯示,這款吸塵器是8個型號系列產品中的4號產品,專為大面積住宅、俱樂部、賓館和教堂設計。

造紙廠使用這臺吸塵器一直到1980年前後。隨後,吸塵器被「雪藏」在一個櫥櫃背後,直至這次大掃除才重見天日。

吸力強勁

英國《每日郵報》1日援引考克斯的話報導,廠裡丟棄大量廢棄金屬、木樑、鏟車等,「我發現了它(吸塵器),救了它」。

考克斯喜歡收藏老物件。他說:「我喜歡收藏一些別人要扔的東西,修復一下,讓它們獲得新生。」

「就我所知,這臺吸塵器的使用時間是1904年至大約30年前,相當於一個歷史見證,」他說,「我不想看著它被當成廢品換點兒小錢。我想知道它的價值到底是多少,只是實在難以評估。」

他的妻子傑奎琳試著用這臺吸塵器打掃自家三居室,發現機器吸力強勁,打掃得相當乾淨,但實在太沉,只能繼續用新式輕便型吸塵器。

收藏懷舊

這臺吸塵器比先前所謂世界「最長壽在崗」吸塵器「年長」不少。英國退休紡織品製造商比爾·惠特瓦姆2010年2月說,家中81歲「胡佛」牌吸塵器仍在使用。

考克斯的收藏愛好始於30年前,從最初的汽車模型逐漸擴展至各種懷舊物品。如今,家中小屋、車庫和閣樓內是滿滿的藏品。

藏品包括4000張黑膠唱片,考克斯每個月去社交俱樂部「秀」幾張。他同時收藏4輛20世紀70年代產的高手把高後座自行車和同一年代的自動唱機。

「我喜歡收集讓我想起童年生活的東西,」考克斯說,「只要屋子不是太雜亂,家人都能認可我的愛好。」

来源:長春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