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部隊猛擊反叛軍城鎮 續阻紅十字會援助(圖)

發表:2012-03-05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日在霍姆斯,抗議者舉著橫幅,上面寫著「要求國際保護和人道援助」  圖片來源: Reuters

敘利亞部隊猛擊反叛力量城鎮

敘利亞政府軍星期天猛烈攻擊了北部由反叛力量佔據的城鎮拉斯坦,以及被圍困的霍姆斯市的一些城區。人道救援物資到達了霍姆斯附近的一些地區,但是仍然沒有到達受到重創、星期四被政府軍佔領的巴巴阿姆魯區。

忠於總統阿薩德的部隊星期天再次向霍姆斯的部分地區開炮,不過這些炮擊目標看來只限於幾個區。目擊者表示,政府軍還連續第二天繼續向反對派佔據的霍姆斯附近的要塞拉斯坦進行猛攻。

救援物資難進入巴巴阿姆魯區

根據國際紅十字會在大馬士革的發言人達巴克所說,派往霍姆斯市巴巴阿姆魯區的一支紅十字會護送隊已經無法抵達那裡。他說,不過敘利亞的紅新月會正在霍姆斯以及周圍地區分發救援物資。

達巴克說:「實際上自從星期五開始,我們就一直試圖進入那裡,雖然我們得到授權可以進入,但是到目前為止我們還一直無法到達那裡,我們還沒有被允許去那裡。巴巴阿姆魯區的很多人口在戰鬥中一直處於無家可歸的狀態。他們離開了那裡,他們很多人都離開了,他們去了附近的一些城區或村莊。今天我們在一個叫作阿伯爾的村子分發物資,敘利亞紅新月會的志願者們一直在整個霍姆斯分發物資。我們有食品,以及像衛生設備這樣的物品,我們分發毛毯,我想,敘利亞紅新月會他們甚至還分發嬰兒牛奶和尿布。」

達巴克強調,巴巴阿姆魯區的很多居民都逃到了霍姆斯的其它城區或霍姆斯郊區,通常他們是和親朋好友甚至陌生人住在一起。他說:「霍姆斯的人們真的是非常好客善良。我看到過他們把他們的房子騰出來,把房子的鑰匙交給他們過去從來沒有見過的人。即使是你不認識的人,但是如果他們有房間,他們就會讓你進來住。」

敘利亞媒體星期天稱,由於可能有藏有爆炸物的房屋或者地雷,進入巴巴阿姆魯區仍然不安全。其它消息來源稱,政府軍在那裡仍然遭遇到抵抗,並繼續掃蕩行動。

忠於阿薩德總統的部隊據報繼續在敘利亞靠近約旦邊界的德拉,靠近伊拉克的戴爾祖爾以及哈馬和伊德利卜等地的部分地區展開進攻。反對派活動人士稱,政府的直升機轟炸了一些城市。

敘政府軍期望打垮敘利亞自由軍

在貝魯特美利堅大學教授政治學的希拉勒·哈山表示,不論需要多長時間,敘利亞政府都期望打垮自由敘利亞軍。

哈山說:「認為敘利亞政府有意向在霍姆斯佔領由反對派佔據的更多地盤之後,會乘勝追擊是符合邏輯的。因此我認為,敘利亞政權的政策是從一個地區進攻到另外一個地區,直到他們結束重大的軍事行動,並宣布勝利為止。這個政權估計他們應當能夠在3月底之前打垮大部分暴動力量,之後會集中他們的力量清除小股的抵抗力量,他們不在乎這些行動是不是會持續一年。但是目前,他們正試圖擊垮敘利亞自由軍的骨幹力量。」

霍姆斯的反對派活動人士哈迪·阿布達拉告訴阿拉伯電視臺說,過去幾天裡,在巴巴阿姆爾區已經發生了大量報復性殺戮和處決事件,殺戮的對象包括婦女和兒童。他懇求外部世界幫助阻止這些屠殺。

------------------------------------

敘利亞繼續阻止紅十字會運送援助

敘利亞當局仍在阻止紅十字會救援隊進入被圍困的霍姆斯市巴巴阿姆魯區。霍姆斯此前被反對派所控制。

人權活動人士說,他們對被困在巴巴阿姆魯的平民感到日益擔憂。活動人士說,霍姆斯全市面臨人道災難,供電、供水和通訊都被切斷。城裡食品匱乏,很多人因為害怕不敢走出家門。近幾天還出現了低溫和降雪天氣。

國際紅十字會說,救援隊在距離霍姆斯三公里的村莊向逃出巴巴阿姆魯的難民分發援助物資。但紅十字會的官員說,敘利亞軍隊以安全為由繼續阻止救援人員進入巴巴阿姆魯區。

反對派消息人士說,政府企圖阻止紅十字會人員親眼目睹敘利亞軍隊的「屠殺」行為,敘利亞政府軍正在追捕剩餘的反政府武裝人員。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說,他收到「可怕的報告」稱,政府軍在霍姆斯隨意處決人,並且使用酷刑折磨。在敘利亞軍隊進行了一個月的持續炮轟後,反政府武裝上星期放棄了在霍姆斯的陣地。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