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上幼兒園通宵排隊 難過考公務員

發表:2012-03-05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大陸,有什麼會難過考公務員,貴過大學收費?答案是幼稚園入園!今年龍年,大陸嬰兒潮,將增加到1千7百萬人,這個數字,將使得大陸每年幼稚園入學難的現象,更為嚴重;這個時間,廣東一家幼稚園門口,又是幾百名家長通宵排隊,就為了搶一張進幼稚園的門票,擠破頭是因為它是平價幼稚園,和貴族幼稚園的學費,一差就是3倍以上、甚至4倍。 晚上7點半,一群人搬板凳,拿報紙在黑暗中大排長龍,他們都準備這天要打通宵,為的就是等廣東佛山這家幼稚園,天亮開門,能夠讓他們的寶貝孩子面試,成功搶到幼稚園的入學名額。廣東家長:「我們家玩接力啊,我爸爸是早上6點多,然後(我是)接他們晚上。」廣東家長:「為了自己子女,沒有說值不值得。」

名額有限,排隊家長乾脆自行登記簽到,等到早上9點,幼稚園才發放號碼牌,上百個家庭,搶十幾個入學名額,搶的還是平價幼稚園。

因為一個月收費平均1千多,比起教高爾夫球課的雙語幼稚園,大部分小娃兒讀不起,那是天價,一個月四千左右的學費,相差3倍以上。

家長都不想輸在起跑點,今年又是大陸一定爆發嬰兒潮的龍年,根據統計,今年大陸龍寶寶增長到1千7百萬人,比去年快多出百萬,龐大的新生兒商機,一年至少超過2兆8千億台幣。

幼稚園入學,難於考公務員、貴過大學收費的現象,每年上演,再加上龍年嬰兒潮,很多大陸家長已經開始傷腦筋。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