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活動人士抗議政府處理美牛肉方式(組圖)

發表:2012-03-06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活動人士指責馬英九向美國低頭(圖: 美國之音)

臺灣行政院星期一晚上以新聞稿方式宣布,有條件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肉。第二天上午,包括人權陣線,臺灣農村陣線,以及臺灣大學穀雨社等民間組織聚集在離總統府不遠的臺北賓館旁示威,抗議政府處理美牛問題做法離譜。

宣布方式遭到抨擊

行政院星期一晚上大約10點左右,以新聞稿方式宣布,在「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四原則下對飼料添加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有條件解禁。

參加示威的臺灣農村陣線有許多成員是關心農業問題的大學生,他們曾參加立法院公聽會,就農業和國際經貿角度提出看法。該組織發言人蔡培慧表示,美牛問題不單是公共衛生議題,而是更大的自由貿易壓迫臺灣人民的問題,而且馬英九政府處理美牛問題的做法令人非常不滿。她說:「我們覺得馬總統他們是有點故意突襲臺灣人民,就是在半夜發新聞稿,這實在不是一個重大政策宣布的合理方式。」


臺灣人權陣線召集人陳哲 (美國之音)

權陣線召集人陳哲也指出,在美牛問題上,政府完全沒有尊重民意。他說:「我們以為政府應該尊重民意,結果昨天晚上完全不是這回事。發現,我們被羞辱。政治不是這麼玩,我們認為,政治應該誠實,政治應該尊重民意。」

美牛議題牽涉面很廣

自馬政府提出考慮開放美牛進口後,臺灣各界反對聲浪不斷高漲,美牛問題已經上升為政治風暴。有分析說,食品安全議題之外,美牛問題背後牽動著臺灣的對外關係和全球經貿布局。

臺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馬英九沒有善用臺灣的反對聲浪。她說:「在這個過程當中,他應該結合民間的反對聲音,做他談判桌的武器。同時也跟美國國會跟我們比較友好的議員做長期的溝通和交流。我們覺得馬總統的作為,就是說,談判還沒開始嗎,沒有任何壓力,他就做出這樣的舉動,我們覺得非常愚蠢。」


臺灣人權陣線抗議政府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美國之音)

抗議到底 示威不斷

由於時間倉促,星期二的抗議團體人數不是太多,但是臺灣農村陣線計畫在各大學校園展開說明會,闡述反對美牛進口的立場,此外,該組織還將繼續與關心臺灣議題的美國國會議員聯繫,並擴大遊說規模。

星期二蔡培慧與一些活動人士先到總統府陳情,還帶了美國牛肉送給馬英九總統。總統府由專員會見農村陣線與青年成員,並收下美國牛肉。總統府表示,會將民眾意見轉達給總統,但是對於美牛政策與方向沒有明確回應。

然而,星期二的示威看起來只是暴風雨來臨的前兆。中華民國養豬協會表示,他們要對政府有條件解禁美國牛肉表達最嚴厲的抗議,預定將在8日號召2萬人上街抗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