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人為啥難得請女人吃大餐?(圖)

作者:夢銀 發表:2012-03-07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文化中,男人請客吃飯為女人買單是稀鬆平常的事,如果一個男人買不起單或不願買單,就會被別人瞧不起,他的社會地位就會相應有所下降。你看一群男人中,常常被取笑或呼喝的,一定是平時聚會老不買單的人。而女人的態度就更直接了,「不買單的男人,我就沒當他是男人!」

儘管吃飯AA制傳到中國也這麼多年了,一桌中國人吃完飯各自去摸錢包的事還是不太多。特別男士和女士一起吃飯時,一般由男士埋單還是咱中國人的習俗。即使要AA制,禮貌上也應由女性提出,否則對雙方都是大失顏面的事。可是,在美國卻難得見到他們的男人請頓客,更別說吃大餐了。偶爾到飯店吃頓飯一般都是AA制,即使是男士和女士到飯店一起吃飯也是如此。
  
那麼為什麼,美國男人這麼難得請客吃大餐呢?

如果說美國男人缺錢恐怕難以成立,美國聯邦政府規定的最低工資每小時是7元25美分,實際上有些州還要高一些,如此說來只要不失業,掙錢就不會少;如果說吃西餐比吃中餐貴,那也只是部分成立的,其實多數情況可能恰好相反;那麼,是不是美國男人太小氣,那也不見得。一位嫁給了美國男士的華裔女士告訴我,每年一到她的生日或者是他們的結婚紀念日,他老公總會找一家好館子,請她吃上一頓大餐。原來對於美國比較正派的中產或上中產人士,上好餐廳吃一頓正式的飯,通常是為了紀念某些重大的日子,如結婚紀念日、生日、情人節。無緣無故他們是不會去這種餐廳的,即使家中已有兩套別墅和一輛商務旅行車,他們還是認為這太奢侈了。他們雖然不差錢,卻也不隨便亂花錢。這倒不是越富越小摳,而是當今的金融危機讓他們學會了理財之道和治家之本----必須勤儉持家,再也不能靠超前消費過日子了。對他們來說,請客吃大餐有點像開香檳,在西方文化中,香檳也是個和慶典、紀念日緊密相連的奢侈品,不像在我們這裡,香檳不過是開胃酒,或用來搭配一切不好搭配的食物的餐酒,或週日早午餐的解渴之物。當今,我們那些被恪守男性社會行為準則的中國男人寵壞了的女朋友,卻喜歡動不動說,「我們去吃頓好的吧」,然後面不改色地跑去高級餐廳,一頓飯就面不改色心不跳吃掉許多錢······是我們太暴發享樂了?還是老美太拘謹自律了?這事還真值得反思一下了。

歸根到底,掙錢是為了好好過日子,不是為了在大餐廳或高檔會館中擺闊氣。當然,那些拿著公款大吃大喝的人又另當別論了。如果一個女人願意少買套衣服而去高擋餐廳大吃一頓,那麼你應該知道她不僅是虛榮,而是難養了。至於你能不能或願不願負擔,就看你是哪種人了,倒不在於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