淶水縣省扶貧大會的背後

作者:聯盟 發表:2012-03-07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2月28日至3月1日,河北省在淶水縣電影院召開了由省委書記張慶黎、省長張慶春、省委副書記趙勇等人、60多名市委書記市長、100多名縣委書記縣長、省市縣級扶貧負責人和其他相關部門等1800多人參加的全省範圍的扶貧大會。100多名記者跟蹤採訪。這是中共淶水縣委建政以來首次召開的級別最高、規模最大的會議。這次會議能否給來水人民帶來多大好處,人們還持懷疑態度。

因為每年所下撥的各項扶貧款項老百姓都不知去向,只有少部分款項分給那些特困戶,描描紅,遮掩一下人們的耳目,其餘不知去向。老百姓對省委省政府的扶貧舉措懷疑不是沒有道理。

淶水縣委、政府的官員們,與開發商勾結,對淶水縣各村土地不經過村民同意強行買賣,低價買進,高價賣出,把農民的生命地當成了縣委縣政府官員們發財的商品,不管農民的死活。因此逼得農民常年到各級政府上訪,有不少人被抓回後被暴打或拘留或罰款或勞教或判刑。

會議期間,為給大會為維穩,說白了也就是防止老百姓告狀,調動保定22各縣市的公安、國安、武警、城管、前來護駕。淶水縣所有公安民警全部投入維持秩序,淶水鎮派出所全員出動,把大門都鎖上了。把通往府前街的所有通道全部戒嚴,禁止車輛人員通行,所出租車全部停運,司機們怨聲載道。就連連通往北京的917客運公交車也被迫繞道而行。

府前街周邊的所有的小商攤小吃攤被趕走,怕影響市容。十幾家燒烤飯店被迫停業,幾十個燒烤小攤被全部趕走,就連供居民取暖的鍋爐白天都不准燒,怕污染空氣,臨近的居民白天只能凍著。

為了維穩,中共淶水縣委、政府下令:對各村長期上訪的村民全部由村幹部看管起來,不許攔截省市領導的車輛,不許喊冤,有事下來再說;他們怕法輪功學員向省市幹部反映受迫害情況,下令對縣城和各村法輪功學員全部監控起來,派社區、鎮、村幹部或專人,一對一的入戶看管,不許出村。不許衝擊會場,更不許進京上訪。全縣方圓50里範圍內攔路設卡。淶水縣一片白色恐怖。

28日上午,近百輛與會車輛聚集在府前街的電影院前,幾百名公安、交警、武警、城管、便衣封鎖通往府前街的各個路口。平日裡人群熙攘的街心公園,也被戒嚴,空蕩無人,只有公安和臨時執法隊在公園裡轉來轉去。整整戒嚴三天。

3月1日上午,當省委書記張慶黎等人到宋各莊、石亭等鄉鎮的貧困村檢查時,某鄉政府派村幹部對該村法輪功學員入戶看管,兩名村幹部看著一名法輪功學員。

3月1日上午,該村村幹部在縣鄉政府的指使下,把一名法輪功學員鎖在家裡不許出院,從早上8點來鐘到11點多,非法拘禁近四個小時,當這位法輪功學員找到鄉政府質問:「是誰派人把我鎖在家裡不許出門」時,鄉政府幾個書記、鄉長不以為然,開玩笑的說:是我讓村幹部把你鎖上的,難道你還生我的氣嗎?另一名鄉幹部笑嘻嘻的說:是我讓村幹部把你鎖上的,叫你們村幹部看著你,誰也不看著你,沒辦法才讓村幹部把你鎖上的,怕你找省領導喊冤,你可別給我們上網啊。

作為中共的黨政幹部,他們沒有意識到無辜把人鎖起來是對公民的非法拘禁行為,是要承當法律責任的,但是他們卻沒有任何負罪感和愧疚感,卻當作是開個玩笑不了了之。

鄉村幹部不僅把她鎖在家裡,一名鄉幹部和和一名村幹部當天早上還到她兒子家對兒子兒媳進行監控,坐在屋裡不走。兒媳婦問:你們幹什麼來了?村幹部告訴:省裡來檢查來了,怕你們法輪功喊冤,上邊讓我們來看著你們來了,所有路口都有崗哨,查車查人。兒媳婦告訴:我們家裡的(指她丈夫)。有病住院都一個多月了,你們不是不知道,還看著什麼?檢查團走後,11點多鐘,兩個看管人員才撤走,這位法輪功學員的兒子病重住院近一個月了,沒有一個鄉村幹部到家過問一聲,現在卻跑來對他們非法監控。

近兩千人的扶貧會成了揮霍享樂的機會。省市官員,住的是淶水縣最豪華的盛世大酒店,縣級以下幹部住旅遊區十渡等賓館,司機住臨縣高碑店賓館、如果說一桌飯菜近千元、幾千元這絕不是誇張。這次會議總耗資近百萬。一百多輛出租車被迫停運,幾十家大小燒烤飯店被迫停業,臨近縣城近千個礦山開採點被迫提停業。先不說扶貧能給淶水人民帶來多大的利益,先給給淶水人民造成幾百萬的巨大損失。淶水人民苦不堪言:共產黨扶貧扶的不是老百姓,而是貪官,不是給我們扶貧來了,而是給我們造貧來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