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二」羅姆尼獲勝(圖)

發表:2012-03-07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初選本週二(3月6日)在十個州同時舉行。在這場「超級星期二」的決戰中,羅姆尼不僅在最重要的俄亥俄州,而且還在弗吉妮亞、愛達荷、和阿拉斯加等州贏得了勝利。

「這是一個了不起的夜晚!」羅姆尼(Mitt Romney)在得知自己已經在10個州中的3個穩操勝券後,興奮地對集會人群說,「我們會跟著數下去,今晚還會有更多的好消息。」

羅姆尼沒有猜錯。除了弗吉尼亞、佛蒙特和他曾任州長的馬薩諸塞州,他在愛達荷、懷俄明和阿拉斯加也贏得了總統候選人的黨內初選。

尤其具有象徵意義的是,羅姆尼在人口眾多的大州-俄亥俄以微弱多數險勝對手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羅姆尼贏得了38%的選票,桑托勒姆為37%。而誰在俄亥俄州獲勝,無論其優勢多麼微弱,都將在今年夏天舉行的共和黨代表大會上贏得該州的所有選舉人票。因此這是羅姆尼選戰進程中的又一個里程碑。

桑托勒姆不言放棄

羅姆尼最有力的競爭對手桑托勒姆週二在田納西和俄克拉何馬州獲得了勝利,與其他州相比,這兩個州的共和黨選民立場更為保守。這一結果使桑托勒姆繼續寄希望於即將在所謂的"阿巴拉契亞山區州"進行的幾場初選,包括肯塔基州和西弗吉尼亞州。

據選舉觀察家的分析,羅姆尼在上述地區的號召力不大。許多當地居民覺得他是一個來自令人討厭的自由派東海岸的自命不凡的大富翁。人們不信任他,不相信他能把美國重新引回到正道上來,這條"正道"意味著重返昔日的強大、重返基督教價值觀。

桑托勒姆吸引極端保守選民

在這裡桑托勒姆更有優勢。他在週二也在其支持者面前打出了這張牌。他說,這次總統大選是美國人面臨的一次「根本的方向性抉擇」,他們是要相信自己、相信家庭和鄰里的力量還是希望政府決定一切?「讓美國與眾不同的是,我們是白手起家,建設起一個國家。現在我們需要人們起來反對歐巴馬總統,反對他的政府控制一切的設想-控制醫療體制、能源、財政金融業,誰知道接下來還會有什麼。」

另一個競爭者-眾議院前議長金里奇(Newt Gingrich)只在他的家鄉喬治亞州獲得了初選勝利。對金里奇來說,這就足以讓他繼續戰鬥,儘管他在其他各洲慘敗,已經無望成為共和黨的候選人。72歲的反政府和反戰人士保羅(Ron Paul)也已注定出局。來自德克薩斯的保羅的選戰內容缺乏新意,在宗教和文化方面還有極端傾向,但不時也有風趣的出場。週二,他沒有在任何一個州贏得勝利。共和黨內要求他退出競選的聲音愈發高漲。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