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薄熙來焦點:營造團結,抹掉黨醜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12-03-08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軍投奔成都美國領事館事件發生後,因為形成國際事件,中國官方在不得不發表王立軍曾經「滯留」美國領事館的消息後,再度進入黑箱作業,外界只能靠小道消息與官方媒體的報導來猜測事件的真相與進展。難得兩會召開,有個群魔亂舞的平臺,提供外界觀察的機會。

擅長黑箱作業的中國共產黨又怎麼會不瞭解外界的想法?自然也做了相應的準備。

根據人民網和網易合作公布網民熱搜人大代表到3月3日為止的統計,薄熙來高居「兩會」熱搜人大代表的榜首,這場戲當然是非演不可了。

這場戲的序幕由現任中紀委書記的賀國強領銜主演,原因除了他是重慶市的再前一任書記,薄熙來的打黑矛頭針對他,更因為他的中紀委書記地位查了王立軍原來在遼寧的部下、鐵嶺公安局長谷鳳傑的貪腐行為,得以順籐摸瓜,先摸到王立軍這隻瓜,再摸「薄瓜瓜」,迫使薄熙來丟王保帥,才引爆王立軍「反水」的驚天大案。

這場序幕,是3月3日政協大會開幕時,由賀國強探訪重慶團,上演「賀薄會」的戲碼。也因為是序幕,所以不可能一下進入實質問題,因此賀國強主動以「今天天氣哈哈哈」開頭;而薄熙來也以「吃水不忘挖井人」回覆,表示對挖井人賀國強的尊重,認了以往清算前朝的錯誤。

中共以賀薄的團結,說明高層與全黨的團結;王立軍事件也就與中共黨內鬥爭無關。接下來進入實質內容,是3月5日下午審議上午溫家寶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薄熙來公開發言,大談「收入分配改革」。他在吹噓重慶的政績時,多次援引總理溫家寶政府工作報告的內容。

這有三個意思:

第一,關於重慶模式的「唱紅打黑」因為有爭議,所以回收了,只剩公平分配。

第二,引用溫家寶的講話,表明他的公平分配也是在溫家寶領導之下,自己並無異心。

第三,薄熙來強調共同富裕不是平均主義吃大鍋飯,解除外界對回到毛澤東時代的疑慮。

除了這兩位主角,其他人被問到王立軍事件,都像碰到瘟疫一樣逃避;連現任廣東省委書記的前任重慶市委書記汪洋,雖然與薄熙來有「瑜亮情結」,但是被問到時也推說記者「找錯了人」。

但是期間又發生相當詭異的事件。就是3月5日重慶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在接受官方華龍網專訪時說,所謂市長黃奇帆曾帶70輛警車包圍美領館的報導「純屬造謠」,「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們,只有黃奇帆、陳存根(重慶市組織部長)、徐敬業(重慶市紀委書記)三位重慶市領導和市政府秘書長受市委、市政府委派一起去的。」

敢於談到如此細節,顯然是已經得到高層的批准。因此可以理解這是官方開始對王立軍事件進行官式說明,反駁以前所有的傳聞,把說詞定於一尊。然而就是這樣一個事先準備好的專訪,也有問題。

因為重慶市長黃奇帆3月5日也接受鳳凰網的專訪,他同樣否認70輛警車追緝王立軍的說法,說這是「子虛烏有胡說八道」,但是他說,「我是一輛車,帶了我的一個秘書長去的」。

顯然,這與發言人「負責任」的說法不同,於是鳳凰網立即刪去黃奇帆不「負責任」的說法,雖然黃奇帆的地位高過發言人,除非那個發言人就是薄熙來本人。

似乎,他們在造假方面還沒有完全套好。這個70輛警車的事,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為何事情一發生沒有立即否認,拖到近一個月後才否認?

顯然,那時黨內對王立軍事件的看法及處理方式有分歧,現在經過黨內鬥爭,應該得出了「黨醜不可外揚」的結論,所以就全盤否定以前外界的各種說法。只是官方承認王立軍「滯留」美國領事館的說法無法否認,怎麼辦?看來最好的辦法就說王立軍有神經病,以後王立軍從人間消失也不會有人追問了。

因此事件發生後重慶市說王立軍是「休假式治療」是最好的說詞,那時就暗示了王立軍有精神問題,也說明薄熙來的確深諳共產黨的整人三昧,胡錦濤與習近平還得向他學習。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