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 Lin是誰(圖)

發表:2012-03-09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書豪(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偶像或者成功者的意義所在,有一部分當然暗藏在可以拿自己的成功事例為社會產生正面力量這件事上,所謂勵志不過如此,要努力哦,不能破罐破摔混吃等死。還有一部分意義則在於,成功者以自己的草根出身證明社會制度在某種程度上的公平性,而產生維穩作用。人家原來這麼回事,最終竟然還能那麼回事,自己還怎麼好意思稍不如意就唧唧歪歪怨社會怨政府?

而有些人的利用價值可能就更大了。比方喬布斯,經歷豐富,角度立體,正用反用都效果明顯。我就用過兩次,一次是用在我媽身上 ---- 「您老人家一把年紀心臟不好就不要那麼拚命工作了,你再強,強得過喬布斯嗎?又怎麼樣呢,還不到 60 就 …… 」

還有一次是用在一個懷著孩子打離婚的女孩子身上,她挺著個大肚子成天鬱悶,我只好拿出了喬布斯 ---- 「沒爹怎麼了?咱日子也得過下去,好好生好好養,你怎麼知道你懷的不是個喬布斯?」

所以當我的兩個小孩子不小心發現我在油管上看林書豪的時候,我知道,機會又來了。

---- 「媽媽,這是誰?」

---- 「寶貝兒,這是 17 號。」

---- 「他打球打得好好啊。」

---- 「是啊,因為他每頓飯都吃好多青菜,而且他從來不打電子遊戲,還有,他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完成作業,包括附加題。」

事實證明,林書豪跟喬布斯一樣好用,我的兩個孩子在接下來兩週時間裏,最喜歡的遊戲就是比拚誰更像 17 號,於是他們大口吃飯,認真學習,積極向上,沒事兒就在後院你追我趕,看到底誰最有成為 17 號的潛質,兒子因為年長三歲,在模仿上明顯更勝一籌,當妹妹只是瞎跑亂跳的時候,他竟然知道時不時地轉個圈。我隔著玻璃窗看到兩個小孩,心裏直後悔,當初怎麼沒讓 17 號收拾自己的房間啊?

我還曾經試著把偶像激勵法用到我家狗身上,每當後院的野貓站到欄杆上梳洗打扮,我就跟自家的小白狗嘮叨:「你能學習一下旺財同學嗎?自己把自己搗持乾淨有什麼不好。」從小白狗每次出門都把旺財追得滿院子亂跑這點上看,它是聽懂了。

小孩子的世界裡總是有很多偶像,但大部分的偶像我無法控制,我曾經試圖讓女兒相信朵拉最喜歡吃花椰菜,但馬上被小丫頭引經據典地反駁了。我還試過讓白雪公主自己疊被,憤怒的小鳥不在上床前吃巧克力,但最終總是發現,在小朋友的偶像體系中,我的信息量少到無法全方位地駁倒一個四歲的小女孩,她輕易就能讓你理屈辭窮,誰讓你沒事兒不看動畫片呢?

還好,我有17 號。這是唯一一個我自己添加並得到認同的偶像,所以我可以為所欲為地定義他,完全不顧邏輯。甚至有一次我跟女兒說:「 17 號在冬天穿裙子的時候總是要穿很厚很厚的襪子,而且再熱也不脫外套。」

謝謝 17 號,他用奇特的方式讓我的生活輕鬆了許多。

後來我們在巧克力店遇到了 17 號,他當時正在電視上打加時賽,兩個小孩以邂逅米老鼠的熱情跳著腳嚷嚷:「 17 號! 17 號!」旁邊一位老爺爺笑瞇瞇地問:「小朋友,你們也喜歡 Jeremy Lin ?」 兩個小孩一下子愣住了:「 Jeremy Lin 是誰?」

来源:青銅時代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