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動態異常 韓政府嚴陣以待(圖)

發表:2012-03-09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韓國統一部長官柳佑益8日在首爾廣場酒店舉行的北韓政策論壇早餐會上發言。照片=韓聯社

韓國國防部長官金寬鎮8日來到導彈司令部指示說,一旦敵人挑釁,要在第一時間針對挑釁源頭和支援勢力,以及相應目標進行猛烈回擊。該司令部所擁有的導彈射程覆蓋北韓全境。

導彈司令部擁有射程180至300公里的國產「玄武Ⅰ•Ⅱ」彈道導彈、射程500至1500公里的「玄武ⅢA•B•C」巡航導彈和美國制射程300公里的ATACMS導彈等。這些導彈可以對北韓核和導彈基地、平壤主席宮等北韓境內的主要目標進行精準打擊,至今尚未對外公開。軍方相關人士說,當天金寬鎮提到的「相應打擊」的意思是,一旦首爾遭襲,就會回擊與此相應的平壤。

另外,韓國統一部長官柳佑益8日就脫北者被遣送的問題表示「根本原因在於北韓」,正面指出北韓負有責任。柳佑益當天在首爾廣場酒店舉行的北韓政策論壇早餐會發表演講時說:「讓自己的國民挨餓受迫害,導致脫北者冒死翻越國境,發生這種事情的首要責任在於北韓。請不要對被遣返北韓的脫北者實施嚴厲處罰和壓制迫害。」柳佑益在政府內部被稱為「對北溫和派」,極少嚴正批評北韓。他去年9月就任後就公開表示「不想鼓動和支持脫北」,之後也一直極力克制自己的言行,避免刺激北韓。因此柳佑益公開指責脫北者問題的根源在於北韓,引起關注。

國防部和統一部長官接連做出上述發言,都源自本月6日李明博召開的緊急安全政策長官會議。據悉,當天李明博接到情報部門遞交的北韓動向異乎尋常的報告後,便召開緊急會議。在會議上,李明博下達指示,北韓對韓國的誹謗升級,有可能發起挑釁,要對4.11國會選舉產生影響,因此有必要積極採取應對措施。去年年底剛剛接任政權的北韓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金正恩,今年年初接連視察板門店和主要部隊等,強調對韓國的戰鬥態勢。最近,北韓媒體連日來抨擊稱,對李明博逆賊叛黨絕不手軟。

7日,金寬鎮在會議第二天前往延坪島海軍陸戰隊,並下達指示「敵方發起挑釁時,按射擊量的十倍進行回射。作為天安艦擊沉事件和延坪島炮襲事件的報復,要果斷強硬打擊。」8日,他又公開訪問導彈部隊並指示,敵人發起挑釁時,我們要徹底打擊源頭及支援勢力。

另悉,李明博還就中國政府遣返脫北者問題指出,只等著中方妥善處理的政策存在侷限性。一位政府高層官員表示:「李明博還談到,應該向國際舞臺正式提出北韓人權問題,同時要指出製造該問題的北韓政府的錯誤行徑。」據悉,柳佑益出席當天會議後,針對脫北者遣送問題大量修改演講內容,把重點放在追究北韓政府的責任上。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