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見人大代表是非法行為?(圖)

發表:2012-03-09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前獨立參選人韓穎、野靖環向海淀區政府提出對海淀公安分局進行行政復議。

中國的人大、政協「兩會」在京召開期間,北京兩名前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說,她們在試圖向人大會務組提建議的過程中受到海淀公安分局毆打和辱罵。

北京海淀區前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野靖環、韓穎等人星期五上午到海淀區政府對海淀公安分局提起行政復議。

韓穎對美國之音說,事情的起因是3月7日她和野靖環到北京貴賓樓飯店,希望向人大會務組提兩條建議,一是公開人大代表的聯繫方式;二是定期接待群眾訪問。結果她們不僅沒有見到人大代表,還遭受了不公正的待遇。

韓穎說: 「到了貴賓樓大廳和安檢的說找會務組,他說就在那兒等。可是過了幾分鐘,東華門派出所的警察就來了,還有幾個穿便衣的也不知道是什麼人,也沒亮過工作證,就把我們強行帶到東華門派出所。」
韓穎說,東華門派出所的警察給她和野靖環分別做了筆錄後禁止她們離開。 下午兩點左右,她所屬的海淀區萬壽寺派出所警察李健吾趕來要把她帶走。

警察粗暴對待惡言相向

野靖環對美國之音說,李健吾此前曾經多次傷害過韓穎,包括在她競選期間非法限制她的人身自由等。野靖環描述說,韓穎當時表示不願被帶走,李健吾突然衝了上來,一把抓住她的胳膊要強行把她押走。現場一下子亂了套,桌子翻了椅子也倒了。

野靖環說:「我看到這個情況,本能的反應就站起來了。我站起來的同時,李健吾朝著我說,‘你不許動’。他說話的同時,一拳就打在我的左胸上了。 一下子打得我就坐在那兒了。」

韓穎說,自己被強行押上警車後在萬壽寺派出所被關到晚上7點多才獲釋。期間李健吾多次用下流言語辱罵她,態度十分粗暴,還搶走了她的手機,讓她和家人、朋友失去聯絡達幾個小時。

找人大代表是違法?

韓穎說,派出所還有一個警長告訴她,直接找人大代表反映問題是犯法行為,有問題可以去找信訪部門,不應該找人大代表。

美國之音記者按照韓穎提供的手機號碼致電李健吾警官。在記者說明身份後,接電話男子的態度明顯改變。

記者:「請問是李警官嗎?」
男子:「誰啊?」
記者:「你好。我是美國之音的記者蕭雨。是這樣的……」
男子:「你什麼事啊你?」
記者:「海淀區的韓穎女士投訴你3月7日對她有些惡言相向,甚至拳打腳踢的行為,我們想問一下你……」
男子:「打錯了吧你。」
記者:請問您是李健吾警官嗎?」

電話很快就被挂斷。

花瓶代表相見難

曾經希望通過參選人大代表來為百姓辦點實事的韓穎在親自嘗試參與民主失敗後認為,人大代表是像花瓶一樣的裝飾,從來不會替人民說話,也不敢公布自己的聯繫方式,人民想找都找不到。

浦志強:少有代表真正有意參政議政

維權律師浦志強對美國之音說,按照國家法律,人大代表是代表人民參政議政的,現在警察竟然告訴一位前人大代表參選人,找人大代表是違法的,這種做法實在太荒唐。 浦志強說:「我們所面臨的一系列事情也證明這種秘密拘押、突然被失蹤、正當權利受到妨害、政府不去依法行政、處處損害公民的人身權利和其它權利的現象太普遍了。」

浦志強說,今天他再次路過兩會代表駐地之一的鐵道大廈,看到街邊全是警察、武警和帶著紅袖章的治安人員,普通人根本無法靠近酒店。浦志強說,代表駐地被嚴加防範,人民的代表人民卻見不到。回憶起以前在美國參觀國會的經歷,浦志強至今記得,作為一個外國人,他在參議院的大樓裡行動自如,議員也很願意和民眾交流。

在浦志強看來,中國的人大代表中既有大量的地方官員也有像申紀蘭這樣來自民間,55年沒有投過反對票的草根代表。浦志強說,人大代表中,真正代表人民利益的,有興趣、有能力參政議政的人其實是極少數,所以民間說人大代表是橡皮圖章恐怕也不為過。浦志強說,這種狀況的改變還需要很長、很長的時間。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