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月入過萬卻常感覺「錢不夠花」(圖)

發表:2012-03-11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期間,崔永元與挽著紅色Celine包的紅衣女士(網路圖片)
 
覺得自己「最富裕、最像百萬富翁」的時候是在1986年 當時月工資僅80元
 
近日,全國政協委員崔永元在人民網做訪談節目時,談到為什麼人們總是感覺自己不幸福的問題,崔永元指出,如果看收入數字,收入肯定是比以前高了,但為什麼大家並不覺得自己掙的更多了?這是因為我們掙錢的增長幅度趕不上物價的增長,「所以很難在錢這方面找到幸福感。」
 
談幸福感 健全社會保障就無需高工資
 
崔永元說,自己現在的工資單上每月是8000多元,再加上其他收入,每月過萬甚至更多都沒有問題,但卻經常感覺「錢不夠花」。
 
崔永元參加訪談節目時,講述了自己的「掙錢感受」。他說,自己覺得「最富裕、最像百萬富翁」的時候,是在1986年,「那時候剛工作,每個月的工資大概是80塊錢」,雖然數字很小,但卻感覺總是花不完,「跟同事吃飯搶著買單,想辦法讓自己有點兒高消費,之後還能存下來一些錢。」
 
那麼,如何才能讓老百姓找回幸福感呢?崔永元認為,政府不能只用給錢的方式,而應該努力健全社會保障體系,「如果我們上學不要錢、看病不要錢、住房不要錢,那我們要那麼多工資幹什麼呢?」
 
(有刪節)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