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薄熙來班子裡的神秘人物徐鳴

發表:2012-03-11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重慶「唱紅打黑」期間,重慶坊間流傳一句與薄熙來相關的話「文有徐鳴,武有王立軍,經濟有黃奇帆」。香港雜誌近日披露了薄熙來的「軍師」徐鳴快速成為「薄家班」一員的內幕,以下文章經過刪節和編輯。2008年4月,薄熙來把自己在商務部時提拔起來的鐵桿、原商務部綜合司司長徐鳴調來重慶,出任重慶市委副秘書長、市委研究室主任,成為自己的「左膀」,2010年6月,徐鳴升至中共重慶市委秘書長,2011年1月,升任中共重慶市常委委員,市委秘書長。

徐鳴與薄熙來之間早就相識。早在薄熙來主政商務部期間,通過幾次官員大調崗和機構調整,徐鳴一路從商務部市場體系建設司副司長,到政策研究室主任,再到商務部綜合司司長。文章稱在薄熙來著手的商務部改革過程中,徐鳴扶搖直上,一步一步的接近直接影響決策的核心機構。據稱,薄熙來是在調任商務部時,突然發現了徐鳴,並一步步的考察後,認定徐是「能為其所用的人才」。

亦有消息稱,此後,徐鳴在商務部未能如願升任部長助理。所以,薄熙來到重慶上任後,徐鳴旋即跟去了去重慶,成為「紅色重慶」的策劃人。

在重慶市委網站上進行查找,其他所有常委都有詳細介紹,惟有徐鳴獨缺。據報導,在經過多番問訪和查詢後,所能與之對應的資料少之又少,而他的年齡、籍貫以及求學經歷仍是一個謎。與其接觸過的人告知,他是一個極其低調的人。

自徐鳴來到重慶後,薄熙來很喜歡帶著他參加各種活動,重慶各項工作的開展中也無不有他的行蹤。薄熙來考察重慶市內重點企業、考察重慶農村,徐鳴一路跟隨;薄熙來出席全球300精英齊聚兩江論壇,有徐鳴陪同;薄熙來考察第二屆西部旅遊產業博覽會展場,徐鳴一道前往;華碩電腦全球生產基地落戶重慶進行簽約時,薄熙來與徐鳴皆為座上賓;而薄熙來率團考察北京南站、京津城際鐵路和天津站,徐鳴亦全程陪同;薄熙來不論是會見英國貿易與投資國務大臣,還是芝加哥市長及經貿考察團,亦或是會見歐盟駐華使節代表團,徐鳴也都在座;即便是薄熙來與港澳媒體重慶參訪團成員進行座談,亦少不了徐鳴。

徐鳴在「唱紅」工作上「露臉」亦是同樣的高頻率。去年重慶機關幹部出征「重走革命路」時,是徐鳴作動員講話,並向出征隊伍授旗。就在日前,薄熙來帶隊的「唱讀講傳」晉京巡演的部分演職業人員回到重慶時,也是徐鳴等到火車站迎接。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