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5件事消耗營養(圖)

發表:2012-03-12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常喝咖啡:竊走鈣

咖啡過量會增加患骨質疏鬆症的危險,美國營養師包爾認為,咖啡因會溶解骨頭裡的鈣。  

補救措施

每天補充1500毫克鈣,記住每多喝一杯咖啡,就要增加19—37毫克的鈣。可以在每杯咖啡中,加上兩匙牛奶。最關鍵的是咖啡一天別超過4杯。  

月經量過大:流失鐵

月經流量過大會失去許多鐵,導致缺鐵性貧血,引起疲倦。  

補救措施

每天補充18毫克鐵。牛肉、魚、豬肉中都有大量鐵,全穀類、豆類、燕麥、深綠色蔬菜也有少量的鐵。有個小秘訣:用鐵鍋煮菜,也能多吸收一些鐵;記住和含維生素 C高的食物一起吃,如西紅柿、橙子、橘子,能幫助身體吸收。營養專家建議,不要擅自吃鐵劑,鐵劑需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經常運動:偷走鐵、維生素 C和E

運動時,需要更多的鐵幫助運送氧氣到肌肉。而且運動也會帶給細胞壓力,產生自由基,這時就需要維生素C、E幫助修復。  

補救措施

鐵18毫克、維生素C250毫克、維生素E400IU(國際單位)。包爾建議,不要偷懶吃補充劑代替,而要從蔬果中攝取維生素C,同時還可以補充身體需要的纖維和植物性化學物質,有助預防慢性病。至於400 IU的維生素E,包爾建議從營養補充劑攝取。  

愛喝酒:偷走水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C、葉酸、B族維生素

酒精會損耗身體儲存的水溶性維生素,而且也有長期的併發症。因為酒精會傷害胰髒,還會提高罹患乳癌的機率,強烈建議,少喝為妙。  

補救措施

至少補充維生素C、葉酸、維生素B1、菸酸、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一天的建議量。《吃、喝、健康》作者懷爾特認為,多吃豆類、蔬果、全穀類更好。

打抗生素:毀掉有益菌

抗生素會殺死消化和泌尿系統中的有益菌,招致胃脹氣、尿道感染的危險。因此,當你開始使用抗生素時,就要開始用有益菌重建消化系統。

補救措施

每天吃一杯酸奶或一顆乳酸菌補充劑。

来源:天天營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