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營救高智晟」運動 紐約啟動(圖)

作者:茹月 發表:2012-03-12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3月11日,各大民主同盟負責人彙集紐約,為營救高智晟發聲。(圖片/看中國記者茹月)

【看中國記者茹月紐約報導】著名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自2009年2月4日被中共當局從他的老家陝西帶走後,就與外界失去了聯繫,至今已達1116天。前段時間中共聲稱將高智晟關押於新疆沙雅監獄,但卻拒絕不遠千里趕來新疆的高智晟的親人探望高智晟。各界民主人士紛紛表示擔憂高智晟面臨的處境,決定發起一場「全球營救高智晟」的運動。

紐約時間3月11日下午2時,各界民主人士於紐約民主大學召開新聞發布會,共同為「中國的良心」高智晟發聲。會議由中國和平民主同盟主席唐柏橋主持,共有十餘個人權民運團體的負責人和代表發言,包括著名詩人、民主大學顧問黃翔,美國對外傳播協會負責人安努南(Ann Noonan), 國際聲援中國網路負責人約翰。庫索米(John Kusumi),美國著名電視製作人和人權活動家布魯斯․基佛(Bruce Baruch Kivo),高泰律師樓負責人以及著名漢學家高泰(Theodore Cox),著名電視製作人阿克拉(Akihl),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負責人李大勇,著名人權活動家李祥春,中國公民自由聯盟主席曹金陶,中國社民黨付主席曾大軍,上海冤民大同盟負責人葛麗芳,剛逃離中國的茉莉花革命活躍人士張豪,民主大學教務主任郭民,民主大學公共事務部主任、守護美國聯盟付主席劉國華,民主大學校長助理智勝等。

在主持人發言結束後,與會成員就中共的本質和如何開展營救高智晟活動展開了討論,氣氛熱烈。會議持續了近四個小時。

耿和:三個力量支撐著他

未克前往的高智晟妻子耿和,發來一個書面發言,由民主大學校長助理智勝代讀,該發言稿除了傳遞耿和心中的悲痛,同時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再度喚起全球對高智晟的關注,持續推動營救高智晟。耿和認為是三個力量影響並支撐了高智晟——他的母親、對人性的信心、對神的信仰。耿和在信中寫到:「每當我想起他生活在地獄般的黑暗中,我心中的悲痛、擔憂和焦慮就使我不能自已,但是我相信只要高智晟還活著,他就會保持他那對神信服的力量,就會保持內心的光明和希望。」

高智晟是人類的良知

詩人黃翔表示,高智晟雖然是個普通的律師,但是卻敢在受到凌辱、受到迫害的情況下,挺身為中國的弱勢群體發出良知的聲音,說良心話,是真正的政治活動家,社會的政治藝術家,是人類的良知。

披露真相 營救高智晟

曾因回中國傳播法輪功真相而被中共迫害的美國醫生李祥春表示,中國一直用謊言和暴力進行統治,即使在海外的分支機構,也被其嚴格控制。因此,國內有很多人對高智晟的事跡並不瞭解,李祥春呼籲有識之士將高智晟的真相傳遞出去,從而給中共施加壓力,盡快釋放高智晟。

做和高智晟一樣的事,化身正義的力量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執行主任李大勇說,這次營救活動其實是過去營救高智晟活動的繼續,更希望能夠成為營救高智晟的新階段。高智晟從為弱勢群體打官司的維權律師,到揭露法輪功遭迫害的實情,成為徹底否認中共暴政、建立普世價值的勇士,李大勇認為營救高智晟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做和高智晟同樣的事情,公開聲明退出中共。

四大方案 全球營救高智晟

據唐柏橋介紹,本次運動將通過四個方案掀起世界範圍內的營救高智晟運動:一、在全球範圍內倡議有良知、有正義感的人,佩戴象徵營救高智晟運動的標誌,讓高智晟的名字傳遍全球、家喻戶曉;二、遊說大公司、財團、組織,以公益廣告的形式,打出寫有「高智晟失蹤**天」的告示牌;三、每天動員各方麵人士,在白宮、國會、聯合國以至世界的每個角落,打出「高智晟失蹤**天」的告示牌,使這場運動成為一場重大的全球運動;四、倡議全球簽名,呼籲中共無條件釋放高智晟。

該新聞發布會並預告,將於紐約時間3月12日下午2時,在紐約聯合國廣場舉行抗議集會,為中國的良心高智晟發聲。唐柏橋強調,對高智晟的迫害一天不停止,營救高智晟的活動都不會中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