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家偉:極具「中國特色」的胡說八道(圖)

——駁「兩會」發言人李肇星關於普選的謬論

作者:嚴家偉 發表:2012-03-12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肇星以「中國特色」和「中國國情」為由,說中國不適合搞直接選舉。(看中國配圖)

李肇星以「中國特色」和「中國國情」為由,說中國不適合搞直接選舉。這種「中國特色」式的詭辯,就是拿所謂的「國情論」來排拒民主。正如有人指出的「國情是個筐,需要什麼就把什麼往裡裝」。凡權勢者喜歡的就符合「中國國情」;不喜歡的就不符合「國情」了。例如他們一方面說「西方那—套」不符合中國國情,但同樣是來自西方的馬克思主義「那一套」就不但符合中國「國情」,還要作為「指導思想」。

中國有句話叫「語言無味,面目可憎」,用以形容那些庸俗、淺薄,撒謊、無賴令人望而生厭的無聊之徒。把這句話用來形容曾任中共外交部長,近年來又在擔任北京「兩會」發言人的李肇星真可謂恰到好處。李肇星嘴臉醜陋是有目共睹的。不過這倒還不是他的錯。正如語云:—個人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而美麗。這話反過來說,就是李肇星不是因為醜陋而可憎,而是因為可憎而醜陋。

說起李肇星的可憎、可惡,在他擔任外交部長時就已經臭名遠揚,一時被海外媒體「譽」為「紅衛兵外長」、「流氓外交官」。此人向來給人的印象就是既粗暴無理,又厚顏無恥,既僵化頑固,又愛強詞奪理,既言語粗鄙,又愛賣弄自己,直到睜著眼睛說瞎話,當面撒謊臉不紅。與希特勒的忠實走狗戈培爾堪稱伯仲,和薩達姆的發言人薩哈夫不啻孿生。

李肇星「狗嘴象牙」式的「名言」實在不少,無法一一。試舉之如「中國的人權比美國好五倍」,這個「五倍」是他用什麼標準,怎麼算出來的,他沒有說。而眾所周知,自中共建政以來,從土改、鎮反、肅反,到反右、大躍進、四清、文革,再到六四,遭受政治迫害,被濫殺、被迫害致死,被冤判入獄的無辜者,最保守的估計也不低於五千萬人(至於準確的數字,將永遠是「國家機密」)。不知李肇星是否掌握有美國因政治原因而迫害了二億五千萬美國人的資料?接下來他的第二句「名言」便是:「你是一個中國公民,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光榮的」?李肇星這話到很鏗鏘有力,但行動則叫人不敢恭維。因為他首先就讓自己的愛女、愛子放棄這個「最光榮」的「中國公民」的身份,把自己親生的兒女推入萬惡的美帝國主義的火坑中,成了個「不光榮」(或者至少也遠不及中國公民這麼光榮)的美國公民。如此將「好事」留給他人,將「壞事」讓自己親人去承受。如此大私無公,先己後人,真不愧是優秀共產黨員的楷模 .這在當下中國有個專用名詞就叫「裸官」。當然像李肇星這樣的裸官也不是他一人的「專利」。像他這樣忍心捨得把自己的親人骨肉推向罪惡資本主義世界的中共高官、達官,用「爭先恐後」一詞來形容也絕不為過。

李肇星的「優異」表現,當然決不止此。比如2007年他已不當外長了。媚官、媚權的北大,竟將李聘為「教授」。李肇星又在北大針對中國糟糕的人權狀況屢遭文明世界的譴責而大放厥詞稱:「我挨餓過,我知道什麼是人權,你挨餓過嗎?」這種無賴痞子式的混帳狡辯之詞,頓時引來網上一派嘲罵聲浪。有人說,「如此看來,北韓人民最懂什麼是人權,因為他們經常挨餓」。有人說「建議聽李教授講課的北大學生每天只吃一頓飯,以便加強他們對人權的理解」。有人說「按李教授的邏輯推論,就可以說殺人犯才最懂得生命的價值,你殺過人嗎?盜竊犯才知道財富的可貴,你盜竊過嗎?」而更多的人則指出,正因為一個國家,人權沒有保障,才使普通的民眾挨餓。這些義正詞嚴的批駁也好,嬉笑怒罵的嘲弄也好,對李肇星這種嘴尖、皮厚、心子黑的官僚來說,猶如「死豬不怕開水燙」一樣自然起不了多大作用。

因此自從他當了所謂「兩會發言人」以後,便又將其當流氓外交官與無賴「叫獸」時的那些做派原封不動地帶到這個新官的位子上來了。2012年3月4日在人大開幕前夕一次記者會上答記者提問時,李肇星雖然一方面肯定了直選制的優點,但接著又閃爍其辭地辯稱,中國不適合一律直選。他說:「從目前的國情來看,中國實行直接選舉還有困難」並謂「中國選舉制度採取以直接選舉為基礎,直接選舉和間接選舉相結合的辦法,這符合中國的國情」。這種「中國特色」式的詭辯,首先就是所謂「國情論」。正如已有人指出的「國情是個筐,需要甚麼就把甚麼往裡裝」。凡權勢者喜歡樂見的就符合「中國國情」;他們不喜歡的就不符合「國情」了。例如他們一方面說「西方那—套」不符合中國國情,但同樣是來自西方的馬克思「那一套」就不但符合中國「國情」,還要作為「指導思想」。其次,玩弄文字遊戲也是他們慣用的手法。

李肇星所謂的「直接選舉為基礎」,「直接選舉和間接選舉相結合」說穿了就是拿「直接選舉」做樣子、做幌子,用「間接選舉」(實則就是黨指派、欽定)來一「結合」,就把你那無足輕重的「基礎」化為烏有,而把「我黨」中意的人,「相信」的人「結合」進去;黨認為「不可靠」、不中意的則統統靠邊去。這就是「中國特色」式的「選舉」。中共建政幾十年來的所謂「選舉」,都玩的是這樣正正經經走過場的遊戲。這與當年毛澤東玩的「民主基礎上的集中,集中指導下的民主」均屬—類貨色。你們下面去「民主」一下作個樣子,到「我」這裡來「集中」,再由「我」來「指導」,最後由「我黨」來做「主」。這就是李肇星所謂的「基礎」與「結合」。實則是用「基礎」走個過場,用「結合」最後定案。在李肇星的嘴裡就叫「這符合中國的國情」。確切地講是符合黨的意圖與黨的根本利益。

李肇星大概心裏也明白,他這套說詞實在太缺乏說服力。於是搜索枯腸,挖空心思終於想出了一個為什麼實行直接選舉不符合中國國情的「理由」。那就是:「我國地域遼闊、人口眾多,經濟社會發展不平衡,有些地方交通不便,一律實行直接選舉還有困難」。真不愧當過黨國的外長,故爾—副「辯才」無礙的樣兒,可惜全是不值一駁的歪理。以前當局拒絕一人一票普選國家議員、官員找的藉口是「民眾素質低」,雖然也是胡說八道,但這「素質」是可以改變,可以提高的。因而不可能永遠以此作為「理由」來抗拒民主普選。因此,李肇星大概是為了他們權貴家族子孫後代著想,於是想出了這個「一勞永逸」的藉口。說穿了就是「中國太大了,人太多了,不能實行直接選舉」。這個「國情」再過一百年,幾百年,甚至更多的時間也無法改變。你們總不能為了實行直接選舉把中國分裂成八個國家吧!那你就犯下「分裂祖國」的大罪了。你們總不能為了實行直接選舉,把中國人強行減少幾億吧!所以人家權貴世襲的子孫後代就可高枕無憂的享受中國目前這個「間接選舉」(實則是指派、欽定)的優良制度了。不過好在世界上中國不是唯一的地域遼闊的大國。不但美國、加拿大、印度都是和中國差不多大,俄羅斯比中國更大。美國、印度人口都多,怎麼人家都能實行直接選舉,唯獨中國就不行。李肇星的奇怪邏輯站得住腳嗎?

更可笑的是他的「有些地方交通不便」也成了拒絕實行直接選舉的理由。不過中共經常都在宣傳,諸如「解放後」中國的交通建設如何飛快地發展。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更是日新月異。現在不但鐵路、航空、水運已與世界發達國家並駕齊驅。高鐵技術已處於世界領先水平。公路更是密如蛛網,不但縣與縣、甚至縣與鄉、鄉與村間皆通了公路。諸如此類的宣傳,我們每天耳朵裡都灌滿了。怎麼一涉及到選舉,似乎這些偉大的成就都不存在了。中國怎麼一下又成了個「交通不方便」的國家了?當然誰也不能說李肇星是「敵對勢力」份子,在有意抹黑偉大的中國。不過人們也看見有些事就是很詭異,當它要辦奧運,辦世博時那個擺譜、擺闊的樣兒,絕對比發達國家還「發達」,絕對是「不差錢」的主。但若到了諸如聯合國分攤會費、或減排保護環境這類問題時,中國一下子就比發展中國家還不「發展」就絕對是窮得叮噹響了。不過這次李肇星,還比較「客觀」,只是說中國「有些地方交通不便」。既然如此,按照官方一貫的宣傳,這交通不方便的「有些地方」畢竟在全國是極少數。是「十個指頭中的—個指頭」,豈可因「—」而廢「十」?全國至少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地方現在就完全可以毫無困難地進行直接選舉。這是明白無誤不容置疑的正理。至於少數地方有困難,一是不能拖了全局的後腿。二是有困難可以克服困難。官方的宣傳機器不是經常都在教育人們辦任何事「有條件的地方要上,缺乏條件的地方,創造條件也要上」。怎麼這些革命的道理,一遇到選舉這事就通通失靈了呢?

由此可見李肇星這位發言人的「發言」,完全是不負責任的信口雌黃,是為了保護權貴集團的特殊利益的胡說八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