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星際大門 瑪雅水晶頭骨的預言?(圖)

發表:2012-03-12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瑪雅文明神秘的13個水晶頭骨,據傳能拯救世界末日。(圖/維基百科)

最近網路瘋傳一張有關瑪雅金字塔出現「神秘光柱」的照片,讓末日預言的說法再度受到關注。2012世界末日之說就源自瑪雅人的長曆法,據瑪雅人的傳說,在2012年結束前,只要聚集全世界的13個水晶骷髏頭,就可以打開通往外太空的「星際大門」,這樣才能挽救世界末日危機。


馬雅古城遺址竟出現不明光束。(網路圖片)

瑪雅文化出現於西元前200年至西元800年,是在墨西哥東南部等中美洲區域興盛的文化與族群。不僅創造了高度的城市文明,並且在文字、數學、建築、曆法等概念上都有相當發展,瑪雅曆法始於公元前3114年8月11日,結束於公元2012年12月21日;因此有人認為,曆法結束日期就是瑪雅人預言的世界末日。

根據瑪雅古老傳說,地底下有座3000多年歷史的水晶骷髏王國,全世界上則有13個水晶頭骨,全以水晶石加工研磨而成的,大小和人類骷髏相同,下齶能上下移動,還有明顯的眼窩。

維基百科對「水晶骷髏頭」上有一段說明,就是骷髏對瑪雅人是一種神明供物,象徵和神明心意相通,瑪雅後裔迄今仍然會施咒於透明水晶,並且小心地帶在身上。據說2012年結束、也就是瑪雅曆法5000年到期之日,只要聚集這13顆水晶骷髏,就可以打開通往外太空的星際大門!

神秘的傳說

在美洲印第安人中流傳著一個古老傳說:古時候有13個水晶頭骨,能說話,會唱歌。這些水晶頭骨裡隱藏了有關人類起源和死亡的資料,能幫助人類解開宇宙生命之謎。傳說還認為,總有一天人們會找到所有的水晶頭骨,把它們聚集在一起,集人類大智慧於一體,發揮它們應有的作用。這個傳說在美洲流傳了上千年。一直以來,人們都認為它只是一個美麗的神話或是天方夜談而已,沒有人知道傳說中的水晶頭骨到底是什麼,從傳說的內容來看,它像是一個包羅萬象的信息庫,也像是一部無所不知的天書,但人們對它一無所知,甚至懷疑它的存在。

最初的時候,人們僅僅把這個傳說當成了一個神奇的故事,並沒有在意。直到20世紀初,真有一顆水晶頭骨在古瑪雅廢墟中被發現以後,人們才忽然開始相信,也許真的存在這樣神奇的頭骨。

到目前為止,世界上總共發現了大約十幾顆水晶頭骨,其中有3顆保存在博物館或研究機構內,其餘都被私人收藏。

而且,這十幾顆水晶頭骨也不全是瑪雅人的遺物。一些水晶頭骨則是被科學家正式鑑定為是贗品,考古界為之嘩然。部分科學家傾向於它們不是瑪雅人的遺物,而是19世紀現代人的產物。

瑪雅文明之謎

在世界古代文明中,生活在中美洲的古代瑪雅人所創造的文明最讓人感到迷惑不解:它們似乎是從天而降,在公元3世紀到9世紀達到了鼎盛,之後又戛然而止。

人們不知道公元9世紀這100年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人們只瞭解其間瑪雅人修建的各種浩大工程金字塔、宮殿和神廟都突然停止了施工,所有瑪雅人像是接受了某種神秘指令,遺棄了辛勤修筑的家園而向更加荒蕪的深山遷移,這是瑪雅人留給後人的謎。

多年來,瑪雅文明摧毀的原因,一直是學者想要探究的秘密,現在,全世界也都在屏息期待,猜測世界末日是否真如瑪雅人的預言在2012年?

視頻:國家地理頻道對於水晶骷髏頭的介紹。(Youtube)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