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隱形戰機和航母最新動態(圖)

發表:2012-03-12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1月在四川成都亮相的中國J-20隱形飛機(資料照片) (圖: REUTERS)

北京舉行的「兩會」上,有解放軍代表談到了中國航母以及殲-20隱形戰機等高端軍事裝備上的最新進展和動向。外界對此予以持續關注。

形成戰力?

中國空軍原裝備部部長、全國人大代表魏鋼少將在出席人大四次全體會議期間說,目前中國自行研製的第四代殲-20隱形戰機的試飛效果很好,「應該很快」形成戰鬥力。

中國一些網友把最近殲-20隱形戰機試飛時在空中大機動轉彎的相片傳到網際網路上。

另外,中國全國人大代表、海軍副司令員徐洪猛最近表示,中國今年有將航母投入現役的計畫。據報導,中國航母已進行四次試航,並將很快進行第五次和第六次試航。

有媒體預測,中國航母正式使用的日子可能是在今年中國的建軍節8月1號這一天,並稱1930中國政府提出的航母夢很快有望實現。

正常進程

針對中國高端軍事裝備狀況的最新披露,臺灣亞洲防務雜誌總編鄭繼文對美國之音說:「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正常的事情,因為航母在一連串海(上)試(航)後,針對它的問題做一些修改,最終投入服役,這是很自然不過。」

鄭繼文說,外界目前真正關注的是,中國首艘航母服役後的實際用途,以及它將被部署在什麼地方。中國的海洋戰略意圖也許屆時會更加明晰。

外界看法

美國海軍專家埃里克森最近發表的一篇文章說,中國海軍的實力近年來得到快速發展,但是其近海和遠海作戰能力差別很大,能夠進行遠海作戰的所謂「藍水海軍」尚需數年才能對美國構成實質威脅。

談到中國大陸殲-20隱形戰機時,臺灣軍事專家鄭繼文說,外界對這種飛機很快會形成戰鬥力,似乎態度更加保留。解放軍代表兩會期間言論,不見得代表軍方正式立場。他說:「各方面專家對此比較保留,因為這種飛機在很多方面,是否能夠成熟到可以形成戰力,達到服役的水平未來還有待觀察,其中包括這種飛機的發動機和隱形相關技術,以及適合隱形飛機的機載武器等。」

鄭繼文說,外界一般認為,中國自主研發用於隱形戰機的大推力發動機相關瓶頸技術問題,例如燃燒室技術等,可能尚未解決,這類發動機主要還是依靠從俄羅斯進口。也就說,中國所謂的「高性能戰機」,其實還有求於俄羅斯。

立場重申

新華社援引中國國防部外事辦公室副主任關友飛的話說,中國發展一些武器,是根據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總體規劃,目的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同時也是適應世界新軍事變革以及新型武器裝備不斷出現的需要,不針對任何國家和任何特定目標。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