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亦有道?劫匪主動退還大學生部分財物(圖)

發表:2012-03-13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在湛江求職的女大學生小劉回憶起前日鬧市遭搶的經歷時,慶幸劫匪退還了她的畢業證書。
 
前日上午,小劉在朋友的陪同下,準備去參加職場面試。當他們在湛江市人民大道南普天土地法律諮詢服務有限公司門口下車時,被一個騎摩托車的人搶走了挎包。反應過來後的她奮起直追,但只能眼睜睜看著劫匪的無牌摩托消失在雨中。
 
被嚇壞的小劉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大學畢業後她隻身到湛江求職,挎包裡不僅有手機和錢包,更重要的是,包裡還放著她和其他幾位同學的畢業證書。
 
小劉借了朋友的手機,一遍又一遍撥打自己的手機,話筒裡傳來的卻總是「您撥打的電話無人接聽」。絕望時她卻意外收到自己手機發來的簡訊:「我把畢業證放到哪裡你來拿,我不想影響你的前途。」她連忙回覆:「謝謝你!我是出來找工作的學生,畢業證對我真的很重要。」很快她就收到對方的回覆:」你不要報警,放好會發信息給你,請原諒沒家的人。」
 
通過簡訊溝通,劫匪答應把包放在湛江市十八中門口的垃圾桶,讓小劉去取回她和同學的畢業證書。半信半疑的小劉按照簡訊裡提供的地址,在十八中附近的變電箱後面找到了自己的挎包,劫匪拿走了手機和錢包裡的現金,把其他東西還給了小劉。
 
小劉拿到包後,劫匪竟然還打來電話,問她「手機還要不要」?驚訝的小劉看到包裡的畢業證書完好無損,覺得已是不幸中的萬幸,慷慨地告訴劫匪,「手機就算了,送給你了。」
 
小劉挂斷電話後,執著的劫匪再次打來電話詢問他們所在的位置,並稱「看你們大學生找工作也挺可憐的,手機還給你吧!」小劉和朋友向劫匪告訴了自己的具體位置不久,身後傳來「餵」的一聲,一個人騎著摩托車把她的手機丟在地上,還沒等他們反應過來,那人就迅速加大油門駕車離去。
 
在小劉遭搶的地點附近,一家公司的王姓經理透露,之前當地派出所曾在此地段門前抓捕過一夥飛車黨,沒想到現在飛車黨捲土重來。
 
小劉希望那個「沒家的人」能夠早日改邪歸正,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過正常的生活。

来源:南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